勇敢的大德蘭
Sainte Thérèse D'Avila
書號 : 207073
原著 : 吉爾‧摩傑,Gilles Mauger
譯者 : 蘇意秋
定價 : 100元   
頁數 : 96 頁
裝訂/尺寸 : 平裝 / 25 開
初版日期 : 2006/9
版次 : 初版
ISBN : 978-957-546-574-2
庫存 : 有


  • 內容簡介
  • 作者簡介
  • 本書目錄
  • 精采書摘
  • 內頁試讀

教會聖師大德蘭,是加爾默羅隱修院的改革者,她在靈修生活上給多後世深刻的教導。

她是一名美麗的西班牙籍女性,追求者眾多,這樣一位女性,為何要放棄世俗生活?既然入了修會,又要改革什麼?大德蘭的生命,有很多超乎尋常的地方,是什麼力量支持她持續不斷地追求?本書帶著你一起去冒個險!

相關推薦書籍

祈禱──聖女大德蘭的聖愛之路
Prayer: A Teresian Way of Love
原著:翁德昭 編著 / Rosaire Ganon, S. J.
譯者:彭瑞婷
定價:100元

在我父家──聖女大德蘭的神婚合一

原著:翁德昭 編著 / Rosaire Ganon, S. J.
譯者:彭瑞婷
定價:160元

聖女大德蘭的神恩──加爾默羅隱修會的祖產
Our Teresian Heritage
原著:巴諦思 / Michelangelo, Batiz, O.C.D.
譯者:台灣加爾默羅隱修會
定價:260元

天主是愛

原著:翁德昭 編著 / Rosaire Ganon, S. J.
譯者:彭瑞婷
定價:140元

吉爾‧摩傑, Mauger, Gilles,

作者相關書籍

勇敢的大德蘭
Sainte Thérèse D'Avila
原著:吉爾‧摩傑 / Gilles Mauger
譯者:蘇意秋
定價:100元

目錄

第一章 要改變迷摩爾人信仰的小女孩 5
第二章 天主,祢對我有什麼期待呢? 13
第三章 天主對聖人說話 25
第四章 德蘭唯一的愛 37
第五章 偉大的旅程 49
第六章 姆姆 65
第七章 一個盡了全力的老婆婆 79
結語 「你是否也願意為了天主,拿生命去冒險呢?」 91

第一章

 

要改變摩爾人信仰的小女孩

 

  你知道西班牙的亞味拉(Avila)嗎?它是一個非常古老的城市,周圍被城牆圍繞著,有八十八座高塔、九座城門。城內城外,到處都是花崗岩,人們習慣稱它為「石頭城」。因為相當的古老,人們另外稱它為「騎士之鄉」。它和首都老卡斯蒂亞(Vieille-Castille)有些相似,在領主們莊嚴的大宅中,曾出過好幾位驅逐阿拉伯人──過去稱為摩爾人──的英雄。第八世紀

時,阿拉伯人入侵西班牙王國。到了一四九二年,克里斯托夫.哥倫布(Christophe Colomb)發現美洲大陸的那一年,阿拉伯人終於被打敗了。當時,很多渴望冒險的年輕人,便搭上船前往墨西哥和祕魯。

 

  然而,在又稱做「聖人之都」的亞味拉有一座高聳的大教堂,崁立在城牆間,女修道院和男修道院四處錯落。而特別是亞味拉的德蘭,我即將向你們說她的故事的這位,將這座貴族和信仰的城堡,轉變成神聖的殿堂。亞味拉在世界上並不有名,直到一五一五年,三月裡的某一天冷風橫掃道街,這個小女孩在此地誕生。

 

  人們在小女孩的房間裡點燃了火盆,一個碩大的銅盆裝著火紅的木炭。她父親亞龍所(Don Alonso)將手放在上面取暖。在前一次的婚姻中他有兩個兒子和一個女兒,可是他的前妻已經去世了。亞龍所又娶了多娜.碧翠茲.阿烏瑪達(Dona Beatrix de Ahumada),她端莊高雅。他是位猶太富商,後來變成基督徒。他和父親唐璜,從托雷德來到亞味拉定居,在那裡擁有一棟大房子。

 

  九個兄弟、三個姊妹!即使是在窗戶不多、牆壁幽暗的房子裡,也不會感到無聊。大家奔跑,在房間裡嬉戲,在種著綠色植物和有流水的中庭裡玩耍。但是,德蘭和她的哥哥羅瑞格(Rodriguez)卻到花園去。德蘭比哥哥小四歲,可是卻是她指揮他聽從,因為德蘭有著領袖的性格。

 

  這兩個孩子坐在地上讀著同一本書。德蘭長得真漂亮啊!圓圓的臉蛋,烏溜溜的大眼,閃耀著聰慧和機伶。究竟是什麼書讓他們讀得這麼起勁呢?不是冒險小說,而是聖人的傳記。這些人,這些殉道者,他們到遙遠的地方向異教徒傳教,為基督流血犧牲。

 

  小女孩的想像力非常豐富。

 

  「羅瑞格,如果我們也到摩爾人那兒……跟他們講我們的天主,他們會砍了我們的頭的。有什麼關係呢!我們會永遠在天堂裡。」

 

  「永遠,永遠」多麼不可思議的字眼啊!羅瑞格不敢相信他七歲的妹妹會這樣決定,尤其是她說:「噓!不可以告訴家裡其他的人。」

 

  天才剛亮,他們沿著崎嶇不平的路,朝著通往薩拉曼卡(Salamanque)的城門走去。薩拉曼卡?他們或許以為這個大城市是海港吧!在那裡可以搭船,然後可以去摩爾人那裡。這時候,德蘭和羅瑞格走過阿達加(Adaja)河上的橋。藍色的河水流著冰塊。另一邊,河岸高起。當他們聽到馬蹄聲時,羅瑞格已是步履蹣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