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光啟文化」

「光啟文化事業」的前身――「光啟出版社」於 1957 年成立於台中,迄今已有半世紀的歷史,早期出版的圖書大都偏重於文史、哲學、藝術及語言等範疇。早年在天主教耶穌會會士用心的耕耘及努力下,廣納五、六零 年代許多知名譯作家,例如蘇雪林、張秀亞、楊喚、思果、喻麗清、林雙不等名家的著作,出版的文學作品盛極一時。

1979 出版社假台北耕莘文教院成立編輯部門;1983 年於台北市羅斯福路與辛亥路口創立門市「光啟書屋」,是光啟出版事業的一個門市據點,同時也提供教會聖物用品、聖歌禮品、書卡文具以及外版書籍等;1987 年出版社由台中遷至台北耕莘文教院大樓繼續營運;北遷後的光啟,在發揚教會文化事業的創社宗旨下,出版的圖書逐漸以服務教會需要為主,並以基督信仰與其他 宗教之中介橋樑自許。出版品的類別也趨向神學、靈修、倫理教育以及終極關懷等領域。光啟出版社每年除再版及再刷書籍外,新書固定發行量約有 20 餘本。

近年來有感於全球各地日趨嚴重的社會亂象,突顯出年輕一代對生命的意義與價值觀認知嚴重的偏頗與缺乏,光啟因應時代的需求,2000 年年底成立了生命教育工作室,加入學校生命倫理道德等多媒體教材製作的行列,並於 2001 年年中將光啟出版社更名為「光啟文化事業」,新的定位與轉變,期望讓教會文字福傳志業朝向更多元的方向邁進!

在這樣的期許下,光啟文化的出版品除了原有的神學、靈修叢書外,2003 年更積極地規劃並陸續推出有關親職教育、宗教小說、兒童福音、文學與信仰等等書籍。願意從福音的觀點,透過基督信仰的角度,為海內外華文讀者,提供更多與 人、與教育、與社會、與文化有關的書籍與多媒體產品。目前光啟文化事業仍在出版中的書籍多達一千種,遍布世界各地,深切期盼基督的愛與溫暖,經由光啟文化 的書籍,可以深入並潛移默化讀者的心靈!

提供教友門市服務的「光啟書屋」,2003年因為場地遷移問題,不得不於當年7月底結束營業;但於此同時,光啟文化也積極進入網路服務的時代。隨著e 化的腳步,光啟文化的網站也不斷更新,創造與教友的即時連結,以滿足顧客找書、買書、看書的需要,來建構這個網站。

但願您來到這裡,能輕鬆享受專業的服務,飽飲新鮮的生命之糧! 如遇有任何問題,敬請留言或打電話和我們聯絡。

謝謝您的光臨! 願天主降福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