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新創造

書號 : 205129
原著 : 王敬弘,
譯者 : 
定價 : 190元   
頁數 : 208 頁
裝訂/尺寸 : 平裝 / 25 開
初版日期 : 1983/5
版次 : 六版六刷
ISBN : 978-957-546-028-0
庫存 : 有


  • 內容簡介
  • 作者簡介
  • 本書目錄
  • 精采書摘
  • 內頁試讀

延續《心靈的治癒》,說明祈禱中由耶穌與聖母所帶來醫治。由於本書是出自一位實際從事心靈醫治工作的中國神父,因此對生長於中國文化環境中的讀者,特別有幫助。所謂心靈醫治,即是以耶穌基督溫和、包容的愛,針對人在成長過程中所常遭遇的各種障礙及因而導致的生命缺憾,嘗試給予舒解、療癒,並賦予生命整合的新契機。這是教會內近年來蓬勃發展的一項祈禱性服務。

相關推薦書籍

心靈的治癒

原著:王敬弘 / 
譯者:
定價:210元

談鬼事,話靈修

原著:王敬弘 / 
譯者:
定價:220元

王敬弘神父(1934-1999),天主教耶穌會會士。自1972年參加天主教神恩復興運動以來,開始對心靈的醫治產生興趣,並且漸漸體驗到深刻而豐沛的恩寵。便持續以所得的神恩為教友服務、曾致力於聖神同禱會等活動,並從事心靈醫治的工作及著述,舉辦各種神恩性的活動,對各神恩的性質和運用有豐富的經驗。著作有:《心靈的治癒》、《生命的新創造》。

作者相關書籍

聖經信箱
Questions Box about Bible
原著:房志榮,王敬弘 / 
譯者:
定價:160元

聖經十講

原著:王敬弘、劉賽眉 合著 / 
譯者:
定價:120元

聖經信箱
Questions Box about Bible
原著:房志榮、王敬弘 合著 / 
譯者:
定價:160元

談鬼事,話靈修

原著:王敬弘 / 
譯者:
定價:220元

痛苦與超越

原著:王敬弘 / 
譯者:
定價:100元

生命的新創造

原著:王敬弘 / 
譯者:
定價:190元

心靈的治癒

原著:王敬弘 / 
譯者:
定價:210元

神恩與教會(神叢45A)

原著:王敬弘 / 
譯者:
定價:350元

和風吹送──九位司鐸的見證
Renewed by The Holy Spirit
原著:王敬弘 等 / 
譯者:
定價:80元

醫治服務叢書序言/001

序/003

什麼是生命的創造/007

經驗分享

第一章  祈禱前的交談/013

第二章  第一階段的準備祈禱/019

第三章  第二階段的準備祈禱/029

第四章  澄清求禱者與耶穌現有的關係/039

第五章  排除求禱者與耶穌現有的障礙/047

第六章 解除因迷信而來的束縛/057

第七章  不正常性關係的阻礙/069

第八章  治癒胎兒期與出生過程中的記憶/087

第九章  醫治與父母的關係/099

第十章  醫治成長過程中的傷害/117

第十一章  治癒婚姻關係--兼論中國男性特有的問題/133

第十二章  醫治過程的變化/145

第十三章  聖事與心靈治癒/159

第十四章  為團體祈禱/165

第十五章  為非基督徒祈禱/171

第十六章  略談祈禱者的心情與態度/175

第十七章  對心靈治癒祈禱的幾點反省/183

第十八章  生命的新創造/189

什麼是生命的新創造

「哀慟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受到安慰。」(瑪五)

當一個人願意深刻而真實的面對真我時,會有下列的各種現象,使他不能在此種經驗中獲得整合,內心也沒有真正的喜樂和平安。總之,這人需要生命的重建。

如果一個人發現,在他過去生命中,有許多片段很模糊不清,而且陰影重重,為黑暗所籠罩。

如果一個人,想起自己以前許多受驚嚇的經驗,就感到內心驚恐怕懼、心有餘悸。

如果一個人在回憶中,發現自己的生命有一些空白;或非常孤獨地時期,沒有得到正常人所需要被愛的經驗,以致現在也不懂得如何去愛人。

如果一個人常感到缺乏安全感,總想抓住些外在的事情或人,來作自己安全感的依恃。

如果一個人,當他回想過去自己所作的許多錯事、失敗和挫折,而常常自貶、自責、自恨,甚至自我處罰。

如果一個人,當他憶及自己被人刺傷和遭受許多不公平的待遇,而感到義憤填胸時,但又感到無能為力去寬恕那些傷害過自己的人。

如果一個人,雖然知道他過去有許多不太好的回憶,但現在想起來,卻有一種麻木不仁、對自己毫無反應的感覺。

如果一個人,在與人的交往中,不敢信任別人,也不敢真正接受別人的愛,或付出自己的愛。

如果一個人,他的情緒常常起伏而不能控制,低潮的時候多,高興的時候少。

如果一個人,生命中有許多僵硬的地方,有非常死板的生活方式,很不容易適應新的人、地、事物 。他常抱怨別人不瞭解自己,不能迎合自己的生活需要。自己卻不能為客觀的需要作任何改變。

如果一個人,常常處在無緣無故的憂慮或怕懼中,對未來感到暗淡和失望,前途無亮。

如果一個人,在與別人的交往中,常封閉自己的心靈,不敢對人真正的開放,也不敢告訴別人自己是誰。和別人築起一道無形的藩籬,無法建立深刻的人際關係。

如果一個人,覺得自己過去生長的環境對自己有一種影響,造成許多偏見和與人交往的束縛,不能坦然與人來往。

如果一個人,對別人的言語舉動十分地在意。只要他一句讚美的話,自己就好像被捧上了天,馬上有飄飄然的感覺,但人家一句貶抑的話,就好像被打下了地獄一般。我的高興和悲傷,完全操在他人對自己的看法上。

如果一個人,他根本不願意面對自己過去的歷史,並用各種壓抑、遺忘或合理化的手段去處理自己的記憶。

如果一個人,常為外在的各種活動所支配,使自己生活填得滿滿的;但這人卻又活在一種支離破碎的狀態中。對自己的生活,沒有一個統一的方向和意義;只是藉著外面的活動來麻醉自身。

…………………

 這個人的生命不整合、不統一。他需要生命的新創造。

生命的新創造需要一位創造者,祂就是主耶穌基督。新創造的能力就是天主聖神的愛。新創造的素材就是我個人全部生活的歷史,其中的一點一滴、一個經驗、一個回憶,就是重新創造自我的一磚一石。

耶穌的光明進入我的黑暗中,驅逐我生命中的陰影,使糢糊不清的事物顯出真相。

耶穌的大能平復我的驚恐,給我所需要的安全感。

耶穌的寬恕使我寬恕自己、接納自己;寬恕別人、接納別人。

耶穌愛的臨在彌補我所缺乏的各種愛,填滿我心靈的空虛,並消除我內心的孤獨。

耶穌賜予聖神的活水,使我僵化的生命得到滋潤,重新富有活力。

耶穌的真理糾正我的偏見和錯誤。

耶穌的能力打破許多不必要的束縛,使我心靈得以自由。

耶穌對我個人的肯定,使我具有自信和自尊,敢坦然地對別人開放自己。

耶穌對我的信任,使我能相信自己,也相信別人;才可接受別人的愛,也敢於付出自己的愛。

耶穌是道路、真理、生命,是祂給我指出了一條生命的道路,就是要我在最具體的生命中跟隨祂,體驗到祂指引的人生真理,而活一個豐富的生命。

耶穌是我的善牧,祂用我的小名呼喚我。在祂的召叫中,讓我體會到自我,和自我真正的價值及意義。

耶穌的身體是真正的食糧,耶穌的寶血是真正的飲料;吃了祂的肉,喝了祂的血,使我真實地體會到我住在耶穌內,耶穌住在我內。

耶穌是葡萄樹,我是枝條。當我體會祂住在我內,我住在祂內,我就結出許多的果實。但是我的許多缺點和軟弱,被耶穌的父所修剪,使我結更多的果實。

最後,耶穌給我們的新誡命是: 「你們彼此相愛,如同我愛了你們一樣。」我體會到耶穌愛我,我也願意在這愛內學習用同樣地方式去愛別人。

最近,有個人給了我一張小紙條,上面寫道:

 

  神父,昨天我為一個女孩子祈禱,一切過程都非常順利。為此,我體會到在我過去生命中許多種種不愉快和受傷的經驗,現在都成了天主的恩賜。因為它幫助我瞭解那些受傷的人,使我更能用很實際的方式為這些人祈禱,使他們也能體會耶穌基督的愛。

 

當一個人非常清楚地意識他過去生命中,有許多的創傷和困難;但由於耶穌基督的愛已進入了這些受創的經驗和記憶中,使他整個人得以治癒、釋放和整合。現在他不為這些過去的經驗和記憶,感到是一種負荷、重擔和束縛,或是與別人有隔離,愛與被愛的阻礙。當他把過去生命的一切視為天主的恩賜,並能用這些恩賜來幫助別人的時候,這個人的生命在耶穌基督內已經被再造了。

無試讀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