潺潺清溪──聖女大德蘭精句選萃

書號 : 205172
原著 : ,
譯者 : 陳寬薇 編譯
定價 : 160元   
頁數 : 144 頁
裝訂/尺寸 : 軟精裝 / 50 開
初版日期 : 1991/10
版次 : 再版
ISBN : 978-957-546-569-8
庫存 : 有


  • 內容簡介
  • 作者簡介
  • 本書目錄
  • 精采書摘
  • 內頁試讀

「大德蘭的靈修精句,如山澗清泉注入你我心田。」根據英、法文資料,將聖女大德蘭為後人留下的靈修實證之言,濃縮編譯為一篇篇的精句,讀來有如山澗一股清泉,細細密密注入心田。

相關推薦書籍

祈禱──聖女大德蘭的聖愛之路
Prayer: A Teresian Way of Love
原著:翁德昭 編著 / Rosaire Ganon, S. J.
譯者:彭瑞婷
定價:100元

在我父家──聖女大德蘭的神婚合一

原著:翁德昭 編著 / Rosaire Ganon, S. J.
譯者:彭瑞婷
定價:160元

聖女大德蘭的神恩──加爾默羅隱修會的祖產
Our Teresian Heritage
原著:巴諦思 / Michelangelo, Batiz, O.C.D.
譯者:台灣加爾默羅隱修會
定價:260元

作者相關書籍



原著: / 
譯者:
定價:元

目錄

編譯者序 7
暢飲溪水 11
水源水泉 63
苦行與貧窮 107
一心相歸屬 125

騰空自己祂既是主,便能隨心所欲;祂既心疼我們,便能遷就我們的眇小。

祂不會一開始就讓人觸碰如此奧妙的事,免得眇小的人受驚嚇!祂會逐步擴展人心智,使人終於能夠承擔祂所要給予的。

但祂不勉強人,人讓位多少祂工作多少;人尚未全然騰空自己之前,祂也不會把自己完全給人。——《全德之路》28 回心觀照主常在提醒人們主深居心,中遠比把祂說成是一位身外之主,來得迷人來得有效。

不必上天堂,也不必遠離自己;最能找到天主的地方,就是內心深處。上窮碧落下黃泉,只是勞形傷神,沒啥收穫的。 ——《自傳》40 真理為何?天主是永恆真理!耶穌受審時,比拉多問他:「真理為何?」活在大地上的人,對真理究竟知道多少!要與主相契相合,就必須用心學習活在此真理內。並不只是不撒謊,凡事誠實而已!面對天主和人,處處都要真。任何事上懂得辨明天主的歸天主;自己的歸自己,而自己本是零。 ——《七寶樓台》第六樓台10 真理與謙虛主耶穌怎麼如此喜歡謙虛呢?

原來天主即至高真理;而謙虛者活在真理中也。我們一無是處,這是很深的一端真理;不明白此理的人活在虛偽;愈能悟得此身虛無的人,愈是活在真理中。一無是處的體認是一份天恩。主使人有此領悟,意在助人明白該如何奉行主旨,彰顯主的生命。 ——《七寶樓台》第六樓台10

無試讀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