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上的伴侶──與聖本篤同禱
Companions for the Journey── Praying with Benedict
書號 : 205266
原著 : 郝佳玲,Katherine Howard, OSB
譯者 : 本篤會修女
定價 : 210元   
頁數 : 176 頁
裝訂/尺寸 : 平裝 / 25 開
初版日期 : 2004/11
版次 : 初版二刷
ISBN : 978-957-546-516-2
庫存 : 有


  • 內容簡介
  • 作者簡介
  • 本書目錄
  • 精采書摘
  • 內頁試讀

本書以十五個默想主題為內容,帶領人以聖本篤的生平故事做反省。這些故事乍看平凡,卻有一種難能可貴的親切,使人融入其中,不自覺地開放自我,與天主相遇。天主的愛藉著基督的精神傾注於我們身上,使我們得著更豐富的生命。

相關推薦書籍

本篤小傳──西方隱修始祖
Our Father Saint Benedict
原著:高伯娜 / M. Regina Goberna
譯者:本篤會修女
定價:160元

在日常生活中體驗天主
Experiencing God in Daily Life
原著:費彬 / Robert Fabing, S. J.
譯者:崔國容、黃美基 合譯
定價:110元

郝佳玲修女,Katherine Howard, OSB,聖本篤修道院副院長,曾教授神學,並任明尼蘇達州聖若瑟地區聖本篤學院(the College of Saint Benedict  in Saint Joseph, Minnesota)副院長,處理學術事務。有多年帶領聖本篤靈修的經驗。

作者相關書籍

旅途上的伴侶──與聖本篤同禱
Companions for the Journey── Praying with Benedict
原著:郝佳玲 / Katherine Howard, OSB
譯者:本篤會修女
定價:210元

目錄

前言 7
概論 15
默想一 渴望生活的天主 39
默想二 基督的愛 47
默想三 一天七次讚美你 57
默想四 生活的聖言 67
默想五 為大家的利益而工作 75
默想六 守望!注意! 85
默想七 最尊貴的武器─服從 95
默想八 靜!就會知道我是天主 103
默想九 降生成人 113
默想十 忠於我的愛 123
默想十一 同一的聖神,不同的恩賜 131
默想十二 忠信的管家 139
默想十三 上主是我的牧者 147
默想十四 接代賓客如接待基督 157
默想十五 復活的喜樂 165

默想四

 

生活的聖言

 

主題:個人每日對《聖經》中聖言的閱讀、聆聽以及回應,幫助我們更深入與天主聖言──基督有個人來往的關係。因此,祂的生命成為我們的,我們的成為祂的。

 

 

 

前禱:天主聖言,在《聖經》內吸引我們,像吸引

聖本篤一樣地歸向。求幫助我藉著《聖經》的話,與建立

愛的關係,使我的生命全歸於。

 

有關聖本篤

 

  在聖本篤建立的修道院中的圖書室裡,其最重要的藏書是《聖經》。聖本篤

和他的弟子們,天天都用《聖經》來祈禱或作個人閱讀──Lectio Divina。這種專注於聖言的作法,對聖本篤和他的弟子有很大的影響。

 

 

  聖國瑞關於匝拉(Zalla)來到修道院的故事,鮮活地描述出聖本篤是位「閱讀者」,聖本篤的一瞥一言都被高於他的力量所充滿。聖經內天主的話成為他生命的活力。

 

  匝拉是一位冷酷的哥德人,屬於亞略異端,他常虐待正教的基督徒。一天,他拷打一位農夫,向他勒索金錢。那農夫迫於無奈,只好說他的錢都寄存在聖本篤那裡。匝拉不想受騙,要那農夫帶他去見聖本篤。當他們到達時,聖人正坐在門口看書。農夫就對他說:「這位就是聖本篤院長」。

 

  他想這位聖善的人,一定像別人一樣害怕,於是狠狠地注視著他,並大聲喊說:「起來,聽見沒有?起來!把他的錢還給他」。

 

  聖本篤看起來是那麼的祥和,一點也沒有被嚇倒。聖本篤停止閱讀,注視那可憐、被捆綁而滿身是血的農夫。當聖本篤注視那繩索時,「那繩索奇蹟般地落在地上,就是用人手去解開,也不會那麼快」。匝拉被聖本篤的超能力驚嚇住了。就在聖本篤面前跪下,並求他代禱。

 

  聖本篤讓他的弟子們邀請匝拉進去,並給他飲料,然後聖本篤要求他放棄這些殘酷的行為。聖國瑞的故事結尾是:「匝拉離開了  ……不再對農夫作任何要求  ……」。

無試讀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