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知道你火大了: 10個化怒氣為正面力量的祕訣
God Knows We Get Angry: Healthy ways to deal with it
書號 : 206184
原著 : 普莉西拉‧賀比森,Priscilla J. Herbison
譯者 : 黃佳音
定價 : 210元   
頁數 : 160 頁
裝訂/尺寸 : 平裝 / 25 開
初版日期 : 2016.6
版次 : 初版
ISBN : 978-957-546-844-6
庫存 : 有


  • 內容簡介
  • 作者簡介
  • 本書目錄
  • 精采書摘
  • 內頁試讀

怒氣別隱藏,面對有寶藏。

 

什麼能夠有效摧毀美滿的婚姻、幸福的家庭、和樂的友誼,甚至整個人生?莫過於否認、遺忘、隱藏在心裡或未處理的憤怒了。

可是很多人都被教導:憤怒是可恥的,要好好的藏起來不要被看見。

該是捨棄這種爛意見的時候了!

該是掌握怒氣作為人生正面力量的時候!

該是承認、了解和轉化怒氣的時候!

 

歡迎進入本書,尋找並實踐化怒氣為正面力量的祕訣!

相關推薦書籍

面對怒氣十步驟(非暴力溝通系列)
What's Making You Angry?
原著:雪莉‧克蓮、尼爾‧吉普森 合著 / Shari Klein & Neill Gibson
譯者:洪玉雪
定價:50元

天知道你喘不過氣了:簡易12招恢復身心平衡的方法
God Knows You’re Stressed:Simple ways to restore your balance
原著:史莫琳 / Anne Bryan Smollin,C.S.J.
譯者:安艾
定價:230元

天知道你在煩什麼: 10個擁抱幸福的妙方
God Knows Your Worry: 10 Ways to Put It Behind You
原著:葛瑞珍.湯普森 / Gretchen Thompson
譯者:劉昕嵐
定價:230元

天知道你累了-12招讓工作充電的方法
God Knows Your Job Gets Old: 12 Ways to Enliven It
原著:瑪利安.樂芭爾 / Marianne LaBarre
譯者:黃女玲
定價:230元

明尼蘇達大學法學士(University of Minnesota )、依利諾大學(University of Illinois)社會工作學碩士,目前是聖瑪莉大學(Saint Mary’s University)的教授,負責指導人類發展學程碩士班的課程。1998年,她獲頒聖瑪莉大學喬治克里欽森獎(George Christianson Award),表揚她在高等教育界卓絕的領導力與整合力。

作者相關書籍

天知道爺爺奶奶有一套:12種愛得更成熟的智慧
God Knows Grandparents Make a Difference:Ways to Share Your Wisdom
原著:普莉西拉•賀比森、辛西亞•坦伯尼諾 / Priscilla J. Herbison & Cynthia Herbison Tambornino
譯者:黃美基
定價:230元

天知道你火大了: 10個化怒氣為正面力量的祕訣
God Knows We Get Angry: Healthy ways to deal with it
原著:普莉西拉‧賀比森 / Priscilla J. Herbison
譯者:黃佳音
定價:210元

前言005

方法一:就生氣吧!013

方法二:你有權生氣027

方法三:化怒氣為力量039

方法四:指出錯誤,指責犯錯者055

方法五:選擇放棄報復065

方法六:記著,仇敵也是人079

方法七:為了自己好,寬恕吧!093

方法八:準備好了才寬恕105

方法九:寬恕的行動121

方法十:寬恕結業式139

誠如俗語所說,寫書的樂趣之一就是將自己的人生寫成知識。因此,寬恕這主題為我一點都不陌生,可謂駕輕就熟。

反之,本以為「憤怒」這個主題有待我好好溫習,但我錯了!在寫這本書的過程中,自己竟然踏上了一趟發現之旅。

愈是探討不同層次的憤怒,我愈是能發現到寬恕比憤怒更是微妙與複雜。

身為作家與教師的我,總愛使用悖論與隱喻。我發現憤怒與寬恕中不同層次的矛盾,出現在自然界和我們的行為之中:身、心、靈。比方說,我驚喜地發現祖父的印第安名字「Ah-ne-way-we-dung」意思是「雷聲遠離」,就像寬恕或慈愛驅走了如雷聲的憤怒。他的名字可以當作本書的隱喻,而他的故事剛好也說明釋放怒氣與發現寬恕轉化力量的方法。

除了有故事可分享,我也認真地替自己和讀者們收集一些雋永的佳言,其中一句法文諺語:「將傷害寫在沙地上,慈愛銘刻於堅石上」,幫助我找到憤怒與寬恕的可行定義,成為本書的基調。

我發現「生氣」就是設計來保護我們,免受立即危險或傷害的一種自然情緒,我們在嬰兒時期就會生氣,不然無法存活;長大後也會,在整合為成熟且擁有尊嚴之人的過程中,保護我們免受傷害。壓抑的怒氣反而侵蝕了堅石,若是爆發就成了仇恨、盛怒和破壞,將關係搗碎如塵土。壓抑的怒氣的確可以完全防禦自我,但也遮蓋了真實的自己,將親密拒於門外,將自己上了鎖。

要從怒氣的箝制中掙脫出來,就需誠實與直率地表達怒氣。誠實才能迎來親密、尊榮自我,也尊重他人為同樣尊貴的對象。

我很清楚親近怒氣有多麼難,為我們文化中的一些女性更是難以學習。男性似乎比較容易面對怒氣,但不見得也有同樣的態度面對寬恕。我們總是想辦法彼此教育,學習用適當的方法釋放怒氣。

我也發現,寬恕不只改變人,也使人自由,只要在對的時間點,並以不卑不亢的方式行之。在一個宗教交談的場合中,達賴喇嘛為寬恕下一個最簡單明瞭的定義:「寬恕就是面對讓你痛苦的人,不再心懷惡意。」這也同樣適用於受傷害的時候。

寬恕是帶著光輝的。它好似色彩斑斕的沙,在我們迎向嶄新的黎明時,更輕柔地鋪平腳下的路徑。

寬恕是有力量的。只有堅強的人才能擁有它,好似沙漠中起伏的沙浪,或是打在冰崖上的浪花,它能削弱最堅硬、最鋒利的表象。

最後,我整理了一系列的操練與默想,用來幫助你我經歷憤怒與寬恕的各個階段,你可能想運用幾個觸動你的方式,也可能想邀請一位夥伴或朋友一起進行操練,一起探索新的方法,誠實坦率地澄明真我。

無試讀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