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主同行的心靈醫者──王敬弘神父神恩運動紀念文集

書號 : 205276
原著 : 王敬弘,
譯者 : 
定價 : 320元   
頁數 : 304 頁
裝訂/尺寸 : 平裝 / 25 開
初版日期 : 2005/10
版次 : 初版五刷
ISBN : 978-957-546-545-2
庫存 : 有


  • 內容簡介
  • 作者簡介
  • 本書目錄
  • 精采書摘
  • 內頁試讀

王敬弘神父在神恩復興運動和心靈一致服務上,投注了二十多年的時光,他的經驗和心得,十分難得且珍貴。 本書主要是王敬弘神父的口授紀錄及專欄文章的集結,也是他生前較晚期的經驗分享,因此,內容可說是更加完整、齊備,也可視為他二十多年心得的總結;透過本書,不僅有如親炙王神父的教誨,對於心靈醫治祈禱也會有更清晰及深入的體會與了解。 經由本書,在王神父的帶領下,一起領受天主的救恩,暢飲聖神的活水。

相關推薦書籍

談鬼事,話靈修

原著:王敬弘 / 
譯者:
定價:220元

生命的新創造

原著:王敬弘 / 
譯者:
定價:190元

心靈的治癒

原著:王敬弘 / 
譯者:
定價:210元

王敬弘神父(1934-1999),天主教耶穌會會士。自1972年參加天主教神恩復興運動以來,開始對心靈的醫治產生興趣,並且漸漸體驗到深刻而豐沛的恩寵。便持續以所得的神恩為教友服務、曾致力於聖神同禱會等活動,並從事心靈醫治的工作及著述,舉辦各種神恩性的活動,對各神恩的性質和運用有豐富的經驗。著作有:《心靈的治癒》、《生命的新創造》。

作者相關書籍

聖經信箱
Questions Box about Bible
原著:房志榮,王敬弘 / 
譯者:
定價:160元

聖經十講

原著:王敬弘、劉賽眉 合著 / 
譯者:
定價:120元

聖經信箱
Questions Box about Bible
原著:房志榮、王敬弘 合著 / 
譯者:
定價:160元

談鬼事,話靈修

原著:王敬弘 / 
譯者:
定價:220元

痛苦與超越

原著:王敬弘 / 
譯者:
定價:100元

生命的新創造

原著:王敬弘 / 
譯者:
定價:190元

心靈的治癒

原著:王敬弘 / 
譯者:
定價:210元

神恩與教會(神叢45A)

原著:王敬弘 / 
譯者:
定價:350元

和風吹送──九位司鐸的見證
Renewed by The Holy Spirit
原著:王敬弘 等 / 
譯者:
定價:80元

目錄

編者的話 9
第一部分
與主同行的心靈醫者
序一 13
序二 17
王神父的一封信 22
  靈醫治二十年 25
  靈醫治服務簡介 31
心靈創傷的來源 55
棄絕祈禱 71
圖像祈禱 89
在心靈醫治中怎樣使用神恩 129
為得心靈醫治的基本準備祈禱文 143
第二部分
心泉靈水集
  追根尋源 165
  母子(女)心連 169
  祢在母胎中締結了我 175
  為胎兒祈禱 182
  記憶的奧妙 191
  記憶的醫治 196
  耶穌的彩衣 201
  解讀密碼 205
  父母的擁抱 211
  父母的替身 216
  彌補父母的愛 221
  生與死的搏鬥 225
  墮胎後症候羣 230
  基本的安全感 236
  重男輕女後患無窮 240
  醫治重男輕女的後遺症 245
  性別認同的危機 250
  同性戀的困擾 255
  性騷擾的受害者 261
  與自我修和 266
  同禱會VS.同「倒」會 269
 附錄
  王敬弘神父生平 286
  王敬弘神父出版目錄 288

心靈創傷的來源

 

  心靈創傷可能是在人的生命中各個不同階段造成,這些階段大致可分類如下

 

第一階段:胎兒期

 

  當我們還在母胎中,我們已有生命,也是我們生命的開始。中國人所說的胎教,就是指一切由母親而來的情緒,會直接影響到胎兒。西方的心理學,很晚才發現這道理。胎兒在什麼時候開始有記憶的呢?根據傳統醫學,胎兒差不多要到六個月大,才開始有腦袋,也是在那個時候胎兒才開始有記憶。可是按照現在所謂胎兒心理學的研究,胎兒在六個月以前已有記憶。

 

  於一九九○年,在一個世界胎兒心理學研討會中,一個心理學家發表了一篇報告,他用心理學的方法,使他自己的記憶回到他在媽媽的肚子裡的時候

──就是受精的時候。他說他媽媽的卵子受精,然後就從輸卵管,慢慢旅行到達子宮床。細胞從輸卵管大概要三至四天才到達子宮。他說這好像是一個延續不斷的活動,但其實受精的卵子每三、四個小時便停下來,過一會再走。有人問他回到這個記憶中時,是否經驗到這個受精卵停下來的原因。

他說那時候他是在想:「我要繼續活下去,還是不活下去?」這是一種自我墮胎

的癥狀,很多醫生都不明白,為什麼會有這種自我小產的現象。就在他發表這篇演講的一年後,一個跟他彼此不認識的婦科醫生,用了電子顯微鏡,第一次照到在母胎中輸卵管內卵子受精的情況,還有卵子受精以後一直游走到著子宮床的過程。受精的卵子,每隔三、四個小時,就會停下來待會再走。這位心理學家一直都不知道這件事,是我後來自己看了這篇訪問這位心理學家的文章。在他的文章中沒有詳述他是怎麼做出來,他只說他有這個經驗。現在胎兒心理學就認為從人的生命剛開始──即卵子受精,就有一種叫細胞性的記憶(cellular memory),即是說我們從生命的開始就有記憶。

 

  因為這些記憶,我們便明白到一個胎兒在媽媽的肚子裡,是可以受到多種不同的傷害,第一種就是很普通的重男輕女。胎兒三、四個月大時,媽媽照超音波,就可知道這胎兒是男或是女。可是我們的性別在生命開始已被決定是男孩或女孩,如果小孩的爸爸媽媽希望是個女的,結果卻是男的,或者希望是個男孩,生下來卻是個女孩,雖然還沒有照超音波,可是這胎兒已能感覺到自己的性別不是被父母所期待的。在中國文化中,大半都是希望生個男孩,所以很多家庭都有重男輕女的問題。還有,現在有計畫生育,有些夫婦結婚兩年內不想要小孩,但有時候計畫並不是百分百如願的。小孩忽然來了,但這個小孩的生命卻不是被爸爸媽媽所期望的,胎兒便可能會自我排斥。也可能爸爸媽媽當時的情況並不適合,特別是遇到媽媽的身體不好、心情不好、工作太累,或者爸爸媽媽的關係不好,這些都會對胎兒有負面影響。

 

  所有媽媽都知道,懷孕時的心情好壞和情緒反應都會直接傳給胎兒。如果媽媽緊張,胎兒會有反應,媽媽舒服的時候,他也會舒服。而且過了六個月,胎兒對媽媽的情緒反應會有回答,就是所謂的胎動。比如說胎兒高興就會用腳踢肚皮,不高興也用腳踢肚皮,但感覺不一樣,做過媽媽的人會有這個經驗。所以媽媽的一舉一動,或者情緒上的波動,都會給胎兒帶來很大的影響。我舉一個很特別的例子,十多年前我碰到一位女士,她在懷孕期間,丈夫在外面有外遇,這女士很難過,她掙扎了很久,決定不管這件事,她說:「我乾脆把眼睛閉起來,不要看,我裝作不知道。」他的兒子生下來,是先天性的視覺不良,醫生給他檢查,說完全沒有辦法醫治,只希望能夠維持不再惡化已經很不錯。從這例子中,看到胎兒還沒有獨立的生命以前,所有來自母親的所有情緒都要接受,爸爸媽媽和周圍的環境給他什麼,他就要接受什麼,如果媽媽在一個生活很緊張的環境中,公公婆婆對她很嚴厲,她很緊張,這個胎兒就帶著緊張來到,這個胎兒就受了傷害,而且到了長大仍會記得。

無試讀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