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靈修中成長:日常生活中的依納爵分辨
When You Struggle in the Spiritual Life: An Ignatian Path to Freedom
書號 : 205381
原著 : 茂德.加拉格爾,Timothy M. Gallagher, OMV
譯者 : 黃美基
定價 : 140元   
頁數 : 96 頁
裝訂/尺寸 : 平裝 / 25 開
初版日期 : 2023/4
版次 : 初版
ISBN : 978-626-7272-05-3
庫存 : 有


  • 內容簡介
  • 作者簡介
  • 本書目錄
  • 精采書摘
  • 內頁試讀

在本書中,作者透過對伊納爵分辨規則的理解和應用,將甲組/第一週第二條規則延伸推展,進行詳細探討,解釋惡神常用的四種伎倆,及善神的五個技巧,是如何在靈修旅途裡深刻的影響著人們,而人們又該怎麼去應對它。
他運用生活中發生的實際案例進行說明,希望藉由這些經驗故事,幫助讀者在靈修之路中,獲得更多勇氣和力量,得到自由與釋放。

 

相關推薦書籍

聆聽內心的聲音──向依納爵學習分辨
God's Voice Within:The Ignatian Way to Discover God's Will
原著:馬克.希柏道 / Mark E. Thibodeaux, S.J.
譯者:左婉薇
定價:300元

意識省察:改變一天的15分鐘祈禱
Reimagining the Ignatian Examen: Fresh Ways to Pray from Your Day
原著:馬克‧希柏道克斯 / Mark E. Thibodeaux, S.J.
譯者:張毅民
定價:160元

體驗天主:在祈禱中分辨
Paying Attention to God: Discernment in Prayer
原著:威廉.貝瑞 / William A. Barry, S.J.
譯者:黃美基
定價:180元

麥子中的莠子──分辨:祈禱與行動的會晤
Weeds among the Wheat──Discernment: Where Prayer & Action Meet
原著:多瑪斯‧格林 / Thomas H. Green, S. J.
譯者:姜川
定價:300元

茂德多來年投入於退省和靈修指導,經常在永恒聖言電視網(EWTN)上演講,留下的數位錄音談話在國際間被廣泛使用。他也寫了許多作品,主題有:依納爵分辨和祈禱;該會會祖布魯諾‧蘭特利(Bruno Lanteri)的生活及靈修教導,以及和日課相關的書籍。

作者相關書籍

在靈修中成長:日常生活中的依納爵分辨
When You Struggle in the Spiritual Life: An Ignatian Path to Freedom
原著:茂德.加拉格爾 / Timothy M. Gallagher, OMV
譯者:黃美基
定價:140元

婚姻中的分辨:獻給夫妻的依納爵靈修智慧
Discernment of Spirits in Marriage: Ignatian Wisdom for Husbands and Wives
原著:茂德.加拉格爾 / Timothy M. Gallagher, OMV
譯者:黃士芬
定價:220元

目錄

致謝 005
導言 007
聖依納爵辨別神類甲組╱第一週十四條規則中的第二條規則 013
第一章 本書背景 015
第二章 人:向著天主成長 019
第三章 惡神的四種手法 025
第四章 善神的五個技巧 051
第五章 尋找通往自由的道路 069
附錄一 甲組╱第一週十四條規則 073
附錄二 甲組╱第一週十四條規則的現代版本 079
註釋 083
參考資料 087

導言

本書是為所有熱愛天主,願在那愛中成長—以及努力奮進—的人而寫的。尋求天主的人,有時—或經常—感到軟弱和困惑,但仍一心一意追求天主:聖依納爵就是在對這樣的人發言。幾年前,我寫過一本書,內容是以依納爵.羅耀拉的十四條分辨規則,做個人反省。當我的編輯讀到關於第二條規則的章節時,建議我可以把這章單獨寫成一本書。我一直沒有忘記他的建議,因此有了你現在正閱讀的這本書。在書中,我按照建議,把該章節加以改編,單獨成書。

聖依納爵辨別神類的規則有哪些?

我們的靈修生活總是有高潮和低潮。有時我們充滿靈修能量,祈禱充滿活力,感覺天主與我們很親近,渴望著聖體聖事,也探索靈修成長的新途徑。但又有些時候,不知出於什麼原因,這能量似乎減退了。祈禱變得很困難,甚至根本不想祈禱,我們的祈禱次數變少,不再感覺到天主的親近,教會活動也不再吸引我們。在其他時候似乎很有吸引力的新做法,現在卻不那麼吸引人。誰沒有經歷過這樣的時候呢?

依納爵初次察覺到這樣的經驗,是他在戰爭中受傷的休養期間。在卅歲以前,他的生活離天主很遙遠。現在,在等待痊癒的漫長日子裡,他開始注意到自己心中,對兩種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的反應:一種是世俗的生活,另一種則是獻身於天主的生活。在第一種情況下,最初的熱情往往會轉為空虛;在第二種情況下,最初的熱情則常常會走向喜樂。這個新的領悟從此改變了他的生命,這是他走向成聖道路的第一步,也是走向在教會以及世界中,碩果纍纍的第一步。

他自己對這些模式感到驚訝,因而默想其中的意義。當他這麼做時,隨著祈禱、反思和更進一步的體驗,他在生活的起起伏伏中看到了更多光照。於是依納爵歸納了甲組╱第一週十四條規則—實用的指引—幫助我們了解並掌握這些經驗。他在他的經典著作《神操》(Spiritual Exercises)中列出這些規則,這是一本是為卅天避靜的指南。這些規則造福熱愛天主的男男女女五百年之久,而如今受到影響的人愈來愈多了。

和依納爵一樣,當我們了解這些變化,並知道如何回應時,我們的靈修生活就會發生很大的變化。四十多年來,我看到依納爵的規則給信友帶來了啟發和希望,我也看到他的規則使人不再沮喪,能令人們自由地去愛和事奉天主。

為什麼要寫一本有關甲組╱第一週第二條規則的書?

我的編輯憑直覺就非常清楚,依納爵的第二條規則是靈修生活的根本。在第二條規則中,依納爵闡明了在走向天主時,人人都會有的經驗:善神的行動給我們勇氣,惡神的謊言則讓我們感到沮喪。我已看到這條規則改變人的生命。當我們明白這些令人沮喪的謊言不是來自天主,而是來自惡神時,它就不再能傷害我們,我們也就能自由地去愛天主。當我介紹依納爵的規則時,人們往往會說:「每個人都應該知道這個!」我也贊同這個看法。在本書中,我們要探討依納爵的第二條規則,並檢視實踐這規則的一些例子。我也會分享自己對第二條規則的經驗,以及它是如何祝福我的生命。
我分享這些是因為,之後你們會發現,它是如此平常,又和那麼多人的經驗如此相似。我的境況—修道者和神職人員,從事特定的牧職工作—是很個人化的,就像我的人生故事和我的性格一樣。但我相信,我對這個規則的經驗,跟任何人、在任何處境下,都是一樣的,無論是平信徒;單身者或已婚者;活躍於商業場合、家庭,或是教會;修道的女性、執事或神父—只要是想過著基督徒生活的人士。天主之僕(Serventof God)桃樂絲.黛(Dorothy Day)便曾斷言道:「你可以寫關於你自己的事,因為到頭來,所有人的問題都是一樣的。」

為了提供第二條規則的前後關係,以及作為參考的其他幾條規則,我添加了兩則附錄,兩則附錄的內容包含全部的十四條規則。在第一個附錄中,我提供了依納爵西班牙原文的直譯。在第二個附錄中,我則是將其改寫成較為簡短且現代化的文字。原先我寫這個版本,是為了給大學生使用,當我把它公布在社群媒體上之後,發現廣受大學生以外的人士歡迎,因此我把它加進本書,提供給覺得該版本有幫助的讀者們使用。

本書可以個人單獨閱讀,也合適小組共讀。第三章和第四章文末所附的反省問題,對兩種場合都有所幫助。而對於那些渴望更進一步了解依納爵規則的人,我在本書末尾附上了額外的參考資料。

願依納爵的智慧能在你的靈修之旅上,帶來希望和更多的力量。

無試讀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