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伯多祿一起祈禱:凡人成聖之旅
A Retreat with Peter: Growing From Sinner to Saint
書號 : 205374
原著 : 吉姆.威利格、塔米.邦迪,Rev. Jim Willig, Tammy Bundy
譯者 : 劉麗君
定價 : 160元   
頁數 : 128 頁
裝訂/尺寸 : 平裝 / 25 開
初版日期 : 2022.05
版次 : 初版
ISBN : 978-957-546-976-4
庫存 : 有


  • 內容簡介
  • 作者簡介
  • 本書目錄
  • 精采書摘
  • 內頁試讀

你如何走過與主相遇的信仰旅程?

從耶穌的年代至今,從第一代的宗徒到現在,無數的基督徒,因著與主的美妙相遇而踏上這段不可思議的旅程。作者在本書中以伯多祿為第一人稱,訴說這位宗徒之首,是如何決心跟隨耶穌,展現堅定的信德,願意為主出生入死,卻又怎樣在耶穌遭世人唾棄之時,受到內心的軟弱與懼怕所驅使,信心為之動搖。

但就如同聖伯多祿一樣,我們每個人都曾經歷過難以言喻的靈性感動,堅定我們追隨主的信念,但也有時,我們被生活中的現實情況,壓得喘不過氣、無能為力,有如風雨飄搖中的小船,不免想在心中吶喊:「主!祢在哪裡?」

但主光榮的復活告訴我們,祂從來沒有離開,而且一直在我們身旁。透過書中伯多祿與主相遇的歷程,以及一位堂區神父經歷罹癌的深刻體會,相信能幫助你在生活中覺察主恆常的臨在,擁抱主耶穌那永遠超乎我們想像的愛,在愛與信德中與主同行。

相關推薦書籍

襪子堆裡的聖人
My Life with the Saints
原著:詹姆士.馬丁 / James Martin, S.J.
譯者:范京生
定價:420元

新約公函詮釋(神叢118)
James, First Peter, Jude, Second Peter
原著: / Patrick J. Hartin
譯者:活水編譯小組 編譯
定價:180元

祢就是愛我
When everything is said and done, I am infinitely loved
原著:布萊恩・格羅根 / Brian Grogan, SJ
譯者:朱怡康
定價:280元

與麵包同眠:改變生命的省察祈禱
Sleeping With Bread: Holding What Gives You Life
原著:丹尼斯‧林恩、莎依拉‧法伯肯特‧林恩、瑪竇‧林恩 / Dennis Linn, Sheila Fabricant Linn, Matthew Linn
譯者:陳群英
定價:280元

吉姆.威利格(Rev. Jim Willig)

為美國辛辛那提市(Cincinnati)聖伯多祿與聖保祿教堂(Saints Peter and Paul Church)的前本堂神父,於2001年罹癌病逝。他在辛辛那提市的聖母山修院(Mount St. Mary’s Seminary)取得聖經碩士學位,並在舊金山大學(University of San Francisco)取得靈修碩士學位。與塔米.邦迪合著有Lessons From the School of Suffering: A Young Priest With Cancer Teaches Us How to Live(St. Anthony Messenger Press)。

塔米.邦迪(Tammy Bundy)

在俄亥俄州立大學(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取得英語教學學士,並為The Cincinnati Post撰寫每週專欄。她與丈夫、四個小孩居住於俄亥俄州懷俄明市(Wyoming)。著有Catholic Mom 24-7: Daily Meditations for Busy Mothers、The Book of Mom: What Parents Know by Heart等書。

作者相關書籍

與伯多祿一起祈禱:凡人成聖之旅
A Retreat with Peter: Growing From Sinner to Saint
原著:吉姆.威利格、塔米.邦迪 / Rev. Jim Willig, Tammy Bundy
譯者:劉麗君
定價:160元

目錄

 

認識我們的導師 7

第一天 從罪人到聖人的旅程 17

第二天 在信德中行走 29

第三天 認識我們是誰 43

第四天 聖潔的高峰 59

第五天 在主的餐桌服事 71

第六天 深陷罪惡的深淵 83

第七天 復原與和好 97

向前踏出罪人成聖的旅途 115

深入閱讀 118

第一天 從罪人到聖人的旅程

 

介紹旅程的主題

我應該從哪裡開始?

我,西滿伯多祿,怎麼有辦法告訴你,我的一生如何改變?從我第一次遇見耶穌,到最後一次見到他,發生了很多事情。我怎麼可能以言語來表達,耶穌對我的生命所產生的影響?如果必須用幾句話形容,這是一個從罪人成為聖人的美麗過程—包含一個艱難又不可思議的旅程。與所有旅程一樣,都有一個起始,我現在就帶你去那裡,讓你親自了解耶穌如何召叫我—他如何邀請我們所有人加入他的旅程,導引我們從罪人成為聖人。

出發前祈禱

主,求祢給我們介紹伯多祿,好能認識他與他受到召叫的方式,使我們也可以更了解自己,以及祢如何召叫我們每個人。

閱讀福音

有一次,耶穌站在革乃撒勒湖邊,群眾擁到他前要聽天主的道理。他看見兩隻船在湖邊停著,漁夫下了船正在洗網。他上了其中一隻屬於西滿的船,請他把船稍微划開,離開陸地;耶穌就坐下,從船上教訓群眾。一講完了,就對西滿說:「划到深處去,撒你們的網捕魚吧!」西滿回答說:「老師,我們已整夜勞苦,毫無所獲;但我要遵照你的話撒網。」他們照樣辦了,網了許多魚,網險些破裂了。

他們遂招呼別隻船上的同伴來協助他們。他們來到,裝滿了兩隻船,以致船也幾乎下沉。西滿伯多祿一見這事,就跪伏在耶穌膝前說:「主,請你離開我!因為我是個罪人。」西滿和同他一起的人,因了他們所捕的魚,都驚駭起來;他的夥伴,即載伯德的兒子雅各伯和若望,也一樣驚駭。耶穌對西滿說:「不要害怕!從今以後,你要做捕人的漁夫!」他們把船划到岸邊,就捨棄一切,跟隨了他。

(路五1–11)

 

行程一

我記得就像昨天發生的事一樣—我決定跟隨主。

我知道有關於我何時第一次跟隨他,有些不明確的地方。四個福音裡有三種不同的觀點。許多人問我:「哪一個才是真的?」我必須說它們都是真的。你會發現,就像我們與任何人之間的關係一樣,我與耶穌的關係並非一夜之間發生。我們這一生的絕佳情誼隨著時間而發展,每本福音都反映了這種漸進的、不斷加深的奉獻。

例如,《若望福音》記載我的兄弟安德肋,他是施洗者若翰(約翰)的徒弟,我是在他的建議下跟隨耶穌1。然後,又有人引述了《馬爾谷福音》和《瑪竇福音》的說法。他們說耶穌在海邊散步,看見安德肋和我在撒網。然後他用這樣的話邀請我們:「來跟隨我!我要使你們成為漁人的漁夫。2」

我現在想與你分享的故事是《路加福音》所描述的。我覺得他美妙地捕捉了我一生中最決定性的時刻。我記得這一切就像昨天才發生的一樣。

我和我的兄弟安德肋從事小規模的捕魚生意。我生命中的一切進展順利。當然,總會有羅馬的稅務員,使我的生活變得複雜。他們使我們所有人的生活都不簡單;但是,至少在我的捕魚事業,我是老闆,我掌控一切。我知道我要什麼,或者說我當時是這麼想的。

有一次,我整夜和漁民一起捕魚。說我們什麼都沒捕到,並不完全公平。但整個晚上,我們每次拋網都毫無收穫。我真的不懂,過去我們一次又一次地在這同樣的地點撒網,運氣都不錯;但是那一天晚上,我們一直沒有捕到魚。

我得承認,我開始擔心了。你看,不管我的生意是否順利,都要向羅馬人繳稅。對一位漁夫來說,花了整整一夜捕魚,什麼都沒捕到,這會讓漁夫心神不寧。

這是我見到他的時刻,他是納匝肋人耶穌。我知道他是個木匠,而且我聽過他在不同場合講道。我不得不說,那時我就對他很感興趣。我知道我想更加了解他。但是就在這一天,整個船隊一整夜都沒有捕到一條魚,此時我並不想去找靈感,更不想去詢問一位木匠。

但在不知不覺中,這位木匠耶穌就上了我的船。這裡有其他船隻可以選擇,但他卻上了我的船。我不確定該想些什麼。他指示我沿著海岸出去一些。耶穌坐在我的船上,繼續向聚集在陸地上的人群傳道。他的話語撫慰人心,我坐著聽他說,有些出神。但是,當他結束講道,開始告訴我如何捕魚時,我回過神來。

我是一位經驗豐富的漁夫,擁有完整的捕魚事業,而這位木匠卻告訴我該怎麼做。「划到深處去,撒你們的網捕魚吧!」他用鎮定而又熟悉的聲音指示我。

我很想說:「你以為我們整夜都在做什麼?」但我沒有說話。因為事實上我的網是空的。我什麼都沒有捕到。

回顧過去,我意識到耶穌比我更知道我的需求,而且他的時機總是正確。我猜想,在度過一整夜捕魚但一無所獲之後,夜晚的寧靜幫助我反思。在寧靜的環境,我開始考慮稅務員之外,生命還有其他更多的事。我開始思考在生活中,我如何嘗試完成某些事情,並實現某些目標;但我也意識到這些努力讓我感到空虛。我的生活中有很深的部分,像網一樣沒有被填滿。是的,在夜晚的黑暗中,我能夠看到在我的生活中,有很大一部分未被滿足。

這不正是我們一生中最準備好,也最願意聆聽耶穌的時刻嗎?這是不僅讓他進入我們的船,而且是進入我們生活的時刻。有時我們的生活空虛,雖然不是空網,但兩者的需求是一樣的。有時我們被迫面對自己的失敗,當我們在婚姻、職業或養育家庭方面遇到問題時,無論我們多麼努力,最終還是空虛。

當我們最有需求時,這也是我們最準備妥當聆聽主,跟隨他,順從他的時刻。這也是耶穌最想見我們的時候。所以他來找我,走進了我的船。

這仍然讓我感動。耶穌主動出擊,刻意上了我的船,就如他想對我們所有人做的一樣,他等待著被允許進入我們的生活,我們的心靈,我們的思想。他每天問:「你願意讓我進去嗎?」一切都以這個問題開始或結束。

不幸的是,許多人對他向我說的下一句話感到恐懼:「划到深處去。」透過這話,他邀請我與他一起進入更深的層次。有些人會誠實地說:「我不想更深入。我喜歡我現在的生活,不管它有多膚淺。」主一直在邀請我們和他一起進入更深的水域。

我意識到,這是成為耶穌的跟隨者,與只是成為耶穌的粉絲之間的區別。我想像主有很多粉絲,也許整個教會都充滿了粉絲。我不知道他有多少跟隨者?要真正成為耶穌的跟隨者,我們必須捨棄我們自己的計畫、偏好和優先事項。我們必須準備好,並且願意進入那未知的深水領域。

無試讀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