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排毒:清理負面思想,鍛鍊內在力量
Detox Pitik-Bulag Meditation: A Thirty Day Spiritual Detoxification
書號 : 205363
原著 : 威利.三松,Wilfredo M. Samson, SJ
譯者 : 劉運濤、古蘭貞
定價 : 220元   
頁數 : 160 頁
裝訂/尺寸 : 平裝 / 25 開
初版日期 : 2021/2
版次 : 初版二刷
ISBN : 978-957-546-944-3
庫存 : 有


  • 內容簡介
  • 作者簡介
  • 本書目錄
  • 精采書摘
  • 內頁試讀

生活中的起起伏伏,容易讓人累積負面的思想和消極情緒。若你感到空虛、悲傷、沮喪或格格不入,或是在與憤怒、孤獨、恐懼、痛苦或低能量奮戰,感覺停滯不前、找不到生活的意義,這就是需要靈性排毒的時候。

靈性排毒是淨化和滋養靈魂的祈禱,是一種清除罪惡和消極情緒,以健康的思想來餵養身心的過程。靈性排毒可使我們免受精神疾病的困擾,重新獲得信任、希望及愛的能力。

我們常追求財富、健康、名聲、享受,但聖經教導我們,在一切之上,最需要的是保守自己的心,因為生命的力量來自於我們的心靈。

相關推薦書籍

主啊,我有問題——50種與情緒合拍的祈禱
God, I Have Issues: 50 ways to pray no matter how you feel
原著:馬克‧希柏道 / Mark E. Thibodeaux, S.J.
譯者:張宗德、劉麗君
定價:280元

意識省察:改變一天的15分鐘祈禱
Reimagining the Ignatian Examen: Fresh Ways to Pray from Your Day
原著:馬克‧希柏道克斯 / Mark E. Thibodeaux, S.J.
譯者:張毅民
定價:160元

聆聽內心的聲音──向依納爵學習分辨
God's Voice Within:The Ignatian Way to Discover God's Will
原著:馬克.希柏道 / Mark E. Thibodeaux, S.J.
譯者:左婉薇
定價:300元

觸動心靈的70個祈禱──和天主建立親密又真實關係的個人操練
Wood for the Fire:70 Prayer Exercises To Help Us Pray with Our Hearts
原著:拉蒙‧鮑狄斯塔 / Ramon Maria Luza Bautista, S.J.
譯者:黃女玲
定價:290元

耶穌會會士,目前就職於菲律賓三寶顏雅典耀大學(Ateneo de Zamboanga)校長教育助理。2003年晉鐸後,在新比利比德監獄 (New Bilibid) 和女子看守所從事監獄牧靈工作。同時,他是菲律賓主教團(CBCP)新聞網站(Pitik-Bulag)的評論員。他帶領避靜、做靈修輔導,是一位幫助人在靈性方面成長的神師。

作者相關書籍

靈性排毒:清理負面思想,鍛鍊內在力量
Detox Pitik-Bulag Meditation: A Thirty Day Spiritual Detoxification
原著:威利.三松 / Wilfredo M. Samson, SJ
譯者:劉運濤、古蘭貞
定價:220元

三十天靈性排毒 7

第1天 為我的負面思想命名 11

第2天 面對和處理自己的壓力 15

第3天 為自己過度的依戀命名 19

第4天 為心靈治癒祈禱 25

第5天 清心沐浴十五步驟 29

第6天 清除內心的傲氣 35

第7天 從混亂到秩序 39

第8天 請以自由釋放我 43

第9天 過往生命中天主的痕跡 47

第10天 謹守我心 51

第11天 你的還是我的? 55

第12天 上主是我的磐石和堡壘 59

第13天 放下諸事來休息 63

第14天 主啊,請融化我 67

第15天 是吃適當食物的時候了 71

第16天 沉浸於天主愛的臨在中 77

第17天 不要憂慮,歡樂吧! 81

第18天 打破常規 87

第19天 面對我們的陰影 91

第20天 種下正確的種子 95

第21天 爾旨承行 99

第22天 享受美好的成果 105

第23天 天主銅牆鐵壁般的保護 111

第24天 負傷的醫治者 119

第25天 在雨中舞蹈 123

第26天 時時刻刻找到自己 129

第27天 擁抱每天的十字架 135

第28天 全天候的保護 141

第29天 他們從此幸福地生活著 147

第30天 重新發現讚美的力量 153

三十天靈性排毒

現今罹患疾病、需要長期照顧、體重過重的人愈來愈多,這個警訊,使人們開始嚮往健康的生活方式,希望為自己的身體排毒。因為長壽又健康地活著,實在是好處多多!

但是,情緒性疾患和心情抑鬱的人,也愈來愈多,我們又是怎樣回應這個警訊?我們中許多人覺得生活失去方向,認真地尋找生命的意義。也因心中的罪咎感、恐懼和憤怒而不斷消瘦。

什麼是「靈性排毒」?負能量和消極情緒,是在生活中長久積累下來的,在書中,我們將羅列出各種各樣關於情緒和靈性的排毒方法。這三十天的內在旅程和反省,曾先發表在我的臉書(Facebook)上,現集結成冊,願為你的靈性和心神的排毒,助一臂之力。

 

 重要事項

一、請至少保留三十分鐘的時間,供靜默和反省。

二、先請求聖神的光照、引導及療癒。

三、需要懷著誠實的心和強烈的渴望,願意除去自己生活中所有的負面情緒、消極的想法和罪惡。因為如果缺乏痛悔己罪的強烈渴望,就難有完全的皈依和徹底更新。

四、要謙虛地為你的各種感受命名,尤其是負面情緒,因為給它們命名,就是在馴服它們。

五、以感恩的心結束你的排毒淨化祈禱。感謝天主給你這個機會和祂往來,清除你內在系統所有的負面情緒或毒素。

六、經歷靈性排毒之後,要盡力避免將負面的情緒和能量帶入自己的內在系統中。

七、在進行身體排毒後,做一些體能鍛鍊,增進身體的防護能力,免於未來各種毒物的攻擊,是必要的。同樣的,在靈性的排毒中,鍛鍊也是必要的。換句話說,要強壯自己的靈性「肌肉」,也應伴隨著善行或愛德,以積攢力量去抵抗誘惑和罪惡。

八、學會對自己習慣犯的罪說「不」,並常常祈禱。

九、如果我們需要更多的水,以淨化自己的身體;那麼,我們也需要更多的天主的聖言,以淨化我們的靈魂。讓汲取天主聖言成為自己生活的習慣,讓聖言留在你的心思意念中,活在你的生活裡。

十、每天讚美和感謝天主。常常積極樂觀,因為天主總是與你同在。

 

第一天   為我的負面思想命名

你感到空虛、悲傷、沮喪或格格不入嗎?你在與憤怒、孤獨、恐懼、痛苦或低能量戰鬥嗎?你停滯不前、在生活中找不到意義嗎?這就是需要靈性排毒和淨化的時候了。

靈性排毒是一個祈禱、淨化和滋養靈魂的時刻,是一種拔除我們的罪惡、排出消極情緒、以健康的思想來餵養身體的過程。靈性上的排毒可以幫助我們的精神免受靈性疾病的困擾,並使我們重新獲得信任、希望及愛的能力。

靈性排毒如何在我們的生活中發揮作用?

基本上,靈性排毒就是淨化我們的靈魂,除去我們在頭腦和心靈中,日積月累的有毒雜質。

第一天排毒:從棄絕所有的消極想法開始,讓自己的心靈休息。

停止與你頭腦中的消極想法互動。這些消極的想法是我們內在「小魔鬼」的食物。如果我們刻意地不讓它們在我們的頭腦中興風作浪,就會斷了這些「小魔鬼」的營養。因此,它們就會變得愈來愈軟弱,不能再控制我們的思想、決定及行動。讓我們藉由為它們命名,展開排毒的過程。

我們需要常常提醒自己,消極的想法會控制我們。在讓它們完全控制自己之前,要先控制它們。要謹記,加音為了那不受控的嫉妒之心,殺死了自己的親弟弟亞伯爾。

 排毒祈禱

一、準備三十分鐘或一個小時的祈禱時間。

二、先讓自己安靜下來,祈求天主賞賜恩寵,使你能意識到惡神在內心的活動。

三、問問自己:

• 通常有哪些負面的思想占據心思意念,導致自己處於焦慮、害怕及失落中?

• 好好給這些負面的思想命名,並做記錄,因為若不弄清它們、為它們命名,我們便不能馴服它們。

四、逐一回想這些思想如何影響了你。做個深呼吸,釋放它,並這樣祈禱:「主,請寬恕我,我也寬恕自己!」慢慢地這樣祈禱三次。

五、然後,想像主耶穌靠近你,並說:「你願意我為你做什麼?」你的回答是什麼?花一些時間沉思這個問題。

六、以祈禱的心誦讀聖詠第五十一篇。

 

天主,求祢按照祢的仁慈憐憫我,依祢豐厚的慈愛,消滅我的罪惡。

求祢把我的過犯洗盡,求祢把我的罪惡除淨,

因為我認清了我的過犯,我的罪惡常在我的眼前。

我得罪了祢,惟獨得罪了祢,因為我做了祢視為惡的事;

因此,在祢的判決上,顯出祢的公義,在祢的斷案上,顯出祢的正直。

是的,我自出世便染上了罪惡,我的母親在罪惡中懷孕了我。

祢既然喜愛那出自內心的誠實,求在我心的深處教我認識智慧。

求祢以牛膝草灑我,使我皎潔,求祢洗滌我,使我比雪還要白。

求祢賜我聽見快慰和喜樂,使祢粉碎的骨骸重新歡躍。

求祢掩面別看我的罪過,求祢除掉我的一切罪惡。

天主,求祢給我再造一顆純潔的心,求祢使我心重獲堅固的精神。

求祢不要從祢的面前把我拋棄,不要從我身上將祢的聖神收回。

求祢使我重獲祢救恩的喜樂,求祢以慷慨的精神來扶持我。

我要給惡人教導祢的道路,罪人們都要回頭,向祢奔赴。

天主,我的救主,求祢免我血債,我的舌頭必要歌頌祢的慈愛。

我主,求祢開啟我的口唇,我要親口宣揚祢的光榮。

因為祢既然不喜悅祭獻,我獻全燔祭,祢也不喜歡。

天主,我的祭獻就是這痛悔的精神,

天主,祢不輕看痛悔和謙卑的赤心。

上主,求祢以慈愛恩待熙雍,求祢重修耶路撒冷城。

那時,祢必悅納合法之祭,犧牲和全燔祭獻;

那時,人們也必要把牛犢奉獻於祢的祭壇。

七、以感恩的祈禱和一遍天主經,結束第一次排毒祈禱。

無試讀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