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知道你失去的痛──助你度過哀傷的12種方法
God Knows You’re Grieving: Things to Do to Help You Through
書號 : 206188
原著 : 瓊‧鞏茲曼,Joan Guntzelman
譯者 : 陳怡如
定價 : 230元   
頁數 : 192 頁
裝訂/尺寸 : 平裝 / 25 開
初版日期 : 2017.10
版次 : 初版
ISBN : 978-957-546-876-7
庫存 : 有


  • 內容簡介
  • 作者簡介
  • 本書目錄
  • 精采書摘
  • 內頁試讀

哀傷來襲,你需要「安慰」和「鼓勵」。

 

當失去和哀傷出現在生命中,威脅壓垮你時,本書蘊藏的豐富、安撫資源能夠支持你度過。 

哀悼並沒有簡單的方向或是正確的方式,失去的傷痛也沒有治癒的捷徑,但在本書中,你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一個禱詞、一篇經文、智慧箴言,或是他人的前車之鑑──某件事會觸動你心,並幫助你度過一切。

儘管有這些苦難、痛苦的情緒和改變,或是在生理、心理上所受的傷,我們都能再次將生活逐漸地拉回正軌上。

 

 

相關推薦書籍

憂苦中的安慰----與神祕家朱利安一起祈禱30天
All will be well
原著:約翰•可凡 / John Kirvan
譯者:小加
定價:160元

神啊,祢是來整我們的嗎?──上主的美善 vs.邪惡的苦難
Where the Hell Is God?
原著:李察‧雷翁納 / Richard Leonard, S.J.
譯者:張宗德
定價:180元

走過痛苦

原著:鄭玉英 / 
譯者:
定價:200元

穿越痛苦,看見愛── 臨終的祝福
Mortal Blessings: A Sacramental Farewell
原著:安琪拉‧歐唐納 / Angela Alaimo O’Donnell
譯者:譚璧輝
定價:230元

瓊‧鞏茲曼(Joan Guntzelman)

新墨西哥大學心理諮商博士、辛辛那提市(Cincinnati)的薩威大學(Xavier University)臨床心理學碩士。曾撰寫許多有關失落的文章和著作,例如:《給照顧者的一百二十四篇祈禱文》(124 Prayers for Caregivers)。
鞏茲曼身為新墨西哥大學醫學院精神病學系臨床助理教授,也是執業的諮商師,經常向醫療領域的專業人士和其他照顧者演講,並舉辦關於如何處理失落和工作壓力調適的工作坊。同時主持懷俄明州(Wyoming)風河山脈的環城湖牧場,那是一間非營利、不屬任何教派的避靜中心,在那裡舉辦重建心靈的研討會及討論會。目前居住在新墨西哥州的阿爾伯克基(Albuquerque)。

作者相關書籍

天知道你失去的痛──助你度過哀傷的12種方法
God Knows You’re Grieving: Things to Do to Help You Through
原著:瓊‧鞏茲曼 / Joan Guntzelman
譯者:陳怡如
定價:230元

譯者序—夜行有星、行路有光/7

序/11

一、意識到自己被襲擊,且復原需要時間/15

二、公開承認你失去了什麼/29

三、覺察到你的失落是與眾不同的/43

四、允許各種情緒伴隨著哀傷而來/59

五、回想自己之前處理失落的方法/77

六、祈求主在哀傷時幫助你/91

七、從日常的失落中學習/107

八、選擇重新融入生活/119

九、發掘是什麼讓你緊抓著哀傷不放/133

十、在失落的基石上,開始建立新的生活/149

十一、邀請憐憫之心助你痊癒/163

十二、將你的道別儀式化/175

十一、邀請憐憫之心助你痊癒

當你在光明和清晰中成長,就會容易了解他人的痛苦。……而且你的心總會在愛和哀傷中每個人開放。~ 哈維和馬陶謝克

 

一粒芥菜籽

有一則關於一名婦女的獨子過世了的中國老故事。

在她為之哀悼時,向一位聖僧求助說:「有沒有什麼禱文或什麼靈驗的咒語可以讓我的兒子起死回生?」聖僧並沒有把這婦女打發走或跟她說理,相反地,他跟她說:「妳去一個不曾經歷憂傷的家,找一粒芥菜籽給我。我們要用它來驅走妳生命中的憂傷。」

這婦女立即出發去尋找這神奇的芥菜籽。她首先來到一個富麗堂皇的豪宅前敲門,並且說:「我來尋找一個不曾經歷悲傷的家。這裡是這樣的地方嗎?這對我來說很重要。」他們告訴她:「妳絕對來錯地方了。」然後開始描述他們最近碰到各種悲慘的事情。這個婦女對自己說:「有誰比我這遇到厄運的人,更適合幫助這些可憐而不幸的人呢?」

於是她留下來安慰他們,然後才繼續尋找不曾經歷憂傷的家。但是不管她去了哪裡,在茅屋或者在宮殿,她只找到一個又一個難過及不幸的故事。最終,她變得十分致力於服事那些哀傷的人,以至於忘了要尋找那神奇芥菜籽的事,她也未曾了解,在追尋的過程,其實已減輕了自己生命中的悲傷。

 

吸收這一切,讓這世界的痛苦觸碰到你的心,並且把它化為憐憫之情。~ 康菲爾德

無試讀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