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依納爵──自述小傳‧心靈日記
Saint Ignatius Loyola──Autobiography & Spiritual Journal
書號 : 207063
原著 : 聖依納爵,St. Ignatius of Loyola
譯者 : 侯景文、譚璧輝 合譯
定價 : 230元   
頁數 : 224 頁
裝訂/尺寸 : 平裝 / 25 開
初版日期 : 1991/3
版次 : 再版四刷
ISBN : 978-957-546-376-2
庫存 : 有


  • 內容簡介
  • 作者簡介
  • 本書目錄
  • 精采書摘
  • 內頁試讀

依納爵的自傳以及1544年至1545年的心靈日記。 小傳部分是依納爵對同伴鞏路易神父無拘無束的陳述,說的是自身由邦布羅那的保衛,轉而為基督的衛士,並進而創設修會;這其間天主如何極有耐性地引領一個人走他的人生路。

而短短一年的心靈日記,讓人窺見聖人追隨天意是多麼認真執著,且熱情洋溢。質樸的自述和熱情的日記,兩相輝映,是一部扣人心弦的靈性讀物。

相關推薦書籍

耶穌會會祖:依納爵這個人
Qui es-tu Ignace de Loyola?
原著:多鐸 / Jean-Claude Dhôtel, S. J.
譯者:滌塵
定價:220元

聖依納爵• 羅耀拉,St. Ignatius of Loyola,(1491-1556),西班牙籍 ,天主教耶穌會會祖(1540創立),1622年三月十二日, 教宗額我略十五世於將聖依納爵和聖方濟沙威一同列入聖人支冊聖依納爵 也是「退省主保」。

「耶穌會」的意義:(Companions of Jesus,耶穌的伙伴)。聖依納爵對後世的貢獻並不只是創立了耶穌會,更開啟了一種特別適合我們這時代的靈修方式。他留下的著作《神操》,幫助人在行動中默觀,在一切事物中找到天主。神操幫助我們在這種價值分歧、眾聲喧嘩的混亂中活出真正的基督徒生活。 依納爵致力於這樣的願景陶成願意追隨基督的忠實信徒。

然而,聖依納爵卻是在生命中繞了一個大圈子才開始這樣做的。年青的聖依納爵原本醉心追逐功名,30歲那年,不料才上戰場,就受傷,他在等待復原的病榻上讀了「基督傳」和聖人傳記。就這樣,天主初次向他招手了。他開始另一個夢:成為赤腳上路的朝聖者。感覺藉此對侍奉吾主引起很大的興奮。日後他實現了去耶路撒冷的夢,也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於1540年成立了耶穌會。

1541年,聖依納爵當選總會長,他和耶穌會士們在聖保祿大殿發願,宣誓:「我依納爵·羅耀拉,在真福童貞聖母和天朝諸聖前,宣誓於全能天主,和他的地上的代表:教宗,依據"吾主耶穌會"的通牒,以及現在和將來會典規定的生活方式,確守永久的神貧、貞潔、聽命聖願。再者,我宣誓服從教宗通諭中所載的使命。」

目前耶穌會大約有一萬八千名會士,散佈於110多個國家。大多數會士任教於學校。耶穌會非常重視傳播福音和針對年輕人的工作,開辦學校、協助人祈禱、從事社會工作以及幫助難民。

方濟各教宗(2013年3月19日就任的普世教會第266任教宗)。本名豪爾赫·馬里奧·貝爾格裏奧, Jorge Mario Bergoglio, 耶穌會會士,為首位耶穌會出身的教宗。

 

作者相關書籍

神操──通俗譯本
The Spiritual Exercises of St. Ignatius
原著:聖依納爵 / 
譯者:侯景文
定價:160元

聖依納爵神操
The Spiritual Exercises of St. Ignatius
原著:聖依納爵 / 
譯者:房志榮
定價:160元

聖依納爵──自述小傳‧心靈日記
Saint Ignatius Loyola──Autobiography & Spiritual Journal
原著:聖依納爵 / St. Ignatius of Loyola
譯者:侯景文、譚璧輝 合譯
定價:230元

第一編 自述小傳/5

法文譯本再版的扉語/7

會祖依納爵的操性/11

納達爾神父的序文/19

自述/23

第二編 心靈日記/131

(154422日至312)/133

(1544313日至1545227)/173

譯後語/217

 

無試讀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