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多尼的閃亮寶劍
Saint Anthony and the Christ Child
書號 : 207075
原著 : 海倫‧赫曼,Helen Walker Homan
譯者 : 李偉平
定價 : 180元   
頁數 : 176 頁
裝訂/尺寸 : 平裝 / 25 開
初版日期 : 2007/4
版次 : 初版
ISBN : 978-957-546-592-6
庫存 : 有


  • 內容簡介
  • 作者簡介
  • 本書目錄
  • 精采書摘
  • 內頁試讀

教會聖師安多尼(新譯:安道),也被尊為尋找失物的主保。

你知道嗎?少年安多尼的夢想,是希望自己是一名揮舞著閃亮寶劍的英勇騎士! 事實上,安多尼的閃亮寶劍從不曾消失,只是它從爭奪你死我活的兵器,轉變成充滿天主智慧的宣講--一把聖神的利劍!他的宣講不僅安慰無數的人心,使眾人體會到天主的美善,甚至連溪裡的小魚也群集來聽。

相關推薦書籍

打擊魔鬼的告解神父——若翰‧衛雅司鐸小傳
The Curé of Ars——The Priest Who Outtalked the Devil
原著:密爾頓.洛馬司克 / Milton Lomask
譯者:宋亞伯
定價:180元

慈母莫尼加
Saint Monica──Model of Christian Mothers
原著:芳濟佳‧艾利絲‧法碧絲 / Frances Alice Monica Forbes
譯者:陳芝音、賴巍楷 合譯
定價:120元

勇敢的大德蘭
Sainte Thérèse D'Avila
原著:吉爾‧摩傑 / Gilles Mauger
譯者:蘇意秋
定價:100元

海倫‧赫曼(Helen Walker Homan)為青少年讀者寫了一系列聖人故事,《安多尼的閃亮寶劍》是這一系列的第三本書。作者涵括了安多尼生命中許多驚險而重要的經驗,如遇風暴船難、與聖方濟見面、宣講得奇蹟等等。文筆生動風趣,令人讀來愛不釋手。

作者相關書籍

安多尼的閃亮寶劍
Saint Anthony and the Christ Child
原著:海倫‧赫曼 / Helen Walker Homan
譯者:李偉平
定價:180元

目錄

第一章 閃閃發亮的劍 7
第二章 通往山上的路 17
第三章 博德若和薩尼克 29
第四章 邪惡的標記 39
第五章 石頭上的十字印記 51
第六章 總督的兒子 69
第七章 十字軍的召叫 85
第八章 摩洛哥的殉道者 101
第九章 橄欖園裡的安多尼會院 113
第十章 無常的大海 129
第十一章 迷人的聲音 139
第十二章 巴杜亞的安多尼 153
作者後記 171

第十二章

 

   巴杜亞的安多尼

 

  當安多尼和伯德若再次啟程時,他們的心充滿了喜悅,因為他們使許多里米尼的異教徒皈依了天主。但伯德若卻變了,自從他看到河裡的魚聚在安多尼腳前聽他講道後,變得比以前安靜許多。好多次伯德若懷著敬畏的神情看著安多尼,而非往日樂呵呵的笑臉。

 

  「現在,請停止這一切無意義的行為。」當他們一起走路時,安多尼對伯德若說,「請不要繼續這樣看著我,好像我是展覽館裡的稀有動物。」

 

  安多尼的話把伯德若逗笑了,伯德若臉上的笑容又出現了。

 

  「這僅僅是因為仁慈的天主希望軟化異教徒的心,所以你沒有理由認為我有任何特殊之處,我沒有任何能力去行此事。」

 

  「喔!」伯德若說,「你使那些魚聽你講道的事,的確令我很震驚,我常常

把你當作平凡的弗爾蘭多──在學校裡坐在我旁邊的小男孩。」

 

  「那就是我呀!平凡的弗爾蘭多──安多尼,在學校裡坐在你旁邊的小男孩。」安多尼答道,接著他輕輕地補充說:「我們仍是學校裡的小男孩,因為仍有許多東西需要學習。」

 

  過了一會兒,他們兩人開始回憶起里斯本的童年生活。伯德若開始模仿年老的羅柏茲,走在安多尼前面,挺著肚子昂首闊步地踏著水手的步法,從馬路一邊繞到另一邊地向前走。

 

  「到這邊來,我的夥伴,」伯德若用粗魯的聲調說,「羅柏茲會讓你看到他

為你預備的是多麼甜蜜的生活。你不知道人們在衝浪板上的運動是什麼運動。」

 

 

  伯德若的聲音那麼像羅柏茲,安多尼禁不住坐在在路邊捧腹大笑。

 

  「我想,如果你打算在我們即將遇到的異教徒面前模仿,你吸引的人會比聽我講道的人多。」

 

  因而,伯德若又跟從前一樣了。安多尼這才如釋重負。

 

  他們走了很長的路,翻越高大的阿爾卑斯山,進入法國。因為方濟父親派安多尼向土魯斯(Toulouse)的異教徒宣講。過了一段時間,他的宣講非常成功,許多人皈依了天主,因此人們開始叫他「異教者的鐵錘」。

 

  但安多尼一直希望能再見方濟父親一眼。他想,要是能再得到方濟父親的祝福那該多好,他相信他會做得更好。但方濟在遙遠的亞西西。

 

  這時,在法國的所有小兄弟準備開會,安多尼和伯德若也前往參加。小兄弟們想聽著名的講道家講道,因此,安多尼謙卑地站在他們前宣講基督君王。他講道時,一位名叫莫拉爾多(Monaldo)的虔誠小兄弟,突然朝後門外面看。出乎意料之外,他看見方濟父親的形象,高舉著手正在空中祝福他們。

 

  當莫拉爾多小兄弟告訴安多尼此事時,安多尼十分高興,並簡單地說:「為

得到方濟父親的祝福,我一直在祈禱。」

 

  這位遠在亞西西的聖善的創始人方濟父親,已經把他的精神散布到很廣的地域,並穿過阿爾卑斯山脈降福他的小兄弟。

 

  安多尼和伯德若在法國期間住在蒙彼利埃(Montpellier法國南部城市)的會院,安多尼奉命在此輔導初學生。伯德若也聽課,但有許多地方聽不懂,因為安多尼講授的是高級神學。另外,會院裡有一位名叫路易士(Louis)的小兄弟,他使伯德若聽課時常常分心。路易士有些焦慮,看起來不高興。安多尼講課時,他不斷地注視著窗外,這擾亂了伯德若的注意力。

無試讀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