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魔鬼的告解神父——若翰‧衛雅司鐸小傳
The Curé of Ars——The Priest Who Outtalked the Devil
書號 : 207076
原著 : 密爾頓.洛馬司克,Milton Lomask
譯者 : 宋亞伯
定價 : 180元   
頁數 : 176 頁
裝訂/尺寸 : 平裝 / 25 開
初版日期 : 2008/2
版次 : 初版
ISBN : 978-957-546-613-8
庫存 : 有


  • 內容簡介
  • 作者簡介
  • 本書目錄
  • 精采書摘
  • 內頁試讀

司鐸的主保--聖若翰‧衛雅神父純樸良善、謙遜自持的一生。

若翰‧衛雅,一個農家男孩,從小嚮往成為一名神父。但是他怎麼也學不會拉丁文,也因此謙卑、討人喜愛、思路緩慢的他似乎永遠也無法晉鐸。然而在上主奇妙的旨意下,他最終不但成為神父,成了聖人,也成了各地堂區神父的榜樣和主保,世人稱他為「亞爾斯本堂」。

相關推薦書籍

沒有意外這回事!——葛羅謝爾神父訪談錄與劫後省思
There Are No Accidents
原著:葛羅謝爾、畢夏普 合著 / Fr. Benedict J. Groeschel & John Bishop
譯者:沈映志
定價:140元

安多尼的閃亮寶劍
Saint Anthony and the Christ Child
原著:海倫‧赫曼 / Helen Walker Homan
譯者:李偉平
定價:180元

密爾頓‧洛馬司克(Milton Lomask)是紐約大學(NYU)寫作中心的一名講師,他擁有愛何華大學和西北大學的學位,他同時也是另一本遠見叢書《聖依撒格和印第安人》的作者。

作者相關書籍

打擊魔鬼的告解神父——若翰‧衛雅司鐸小傳
The Curé of Ars——The Priest Who Outtalked the Devil
原著:密爾頓.洛馬司克 / Milton Lomask
譯者:宋亞伯
定價:180元

目錄

譯者序 3
第一章 若翰‧衛雅 13
第二章 士兵們 21
第三章 孤獨無助的世界 33
第四章 家裡的笨蛋 39
第五章 拉丁文課程 49
第六章 成了逃兵 69
第七章 「他永遠也當不了神父」 87
第八章 亞爾斯本堂 105
第九章 聆聽告解的神父 123
第十章 聖菲洛米納 131
第十一章 若翰‧衛雅的副本堂 145
第十二章 誘惑 157
後記 165
作者的話 168

第七章

 

「他永遠也當不了神父」

 

  若翰.衛雅坐在聖艾里尼學院的會客室裡。這是一個位於法國里昂、專門培訓神父的修道院。他坐在一張錦緞沙發的邊緣,兩隻細長的腿伸在前頭。那天一大早天剛亮,他就從艾卡里徒步走來這裡。

 

  他的目光在高聳的壁上遊走,最後落入一幅費齊(Fesch)樞機主教的畫像上。費齊樞機主教也是里昂教區的主教。他記得貝里神父曾告訴過他,費齊樞機在羅馬待過許多年。當他不在里昂的時候,教區事務就由他的總祕書

──被稱為首席代牧的神父來處理。

 

  在會客室遠方盡頭,一個小門打開了,走出一位年輕僕人。若翰.衛雅熱切地抬起頭,但是這僕人搖了搖頭。

 

  「還沒有,先生。」他說,「馬上就輪到你了。」

 

  僕人穿過房間走進一個大走廊,不久後返回,手上帶著一本書,衝著若翰.衛雅笑笑,又再度消失在小門後面。

 

  若翰.衛雅注視著窗外,窗外是一片春天早晨亮麗的陽光。自從離開諾伊斯已將近四年了。這真是多事之秋的四年!母親在他回家後幾個月就去世了。他從來就知道將來一定會想念母親,但是直到母親去世,他才知道竟是如此的想念!

 

 

  他以比過去更大的熱情,在艾卡里一頭鑽進向貝里神父的學習。時候到了,貝里神父送他進入一家更高階的修道院。為了課業他日夜苦讀,但他在拉丁文上的弱點最後還是擊敗了他。入學後六個月,便被告知返回艾卡里再做進一步基礎訓練。

 

  他和貝里神父曾經是何等努力!多少夜晚他們不眠不休地一起唸拉丁文唸到天亮。而現在  ……

 

  緊張中,若翰.衛雅的手不自覺地抓緊沙發椅套,兩眼注視著那扇小門。在門後的辦公室裡,坐著一將給他進行最後口試的神父。如果通過這項考試

,他將成為一名神父。如果不  ……

 

  若翰.衛雅嘆口氣。他肯定可以回答得出主考神父可能會問的任何問題,但即使這樣,他還是害怕。因為,這些問題可能是用拉丁文來問的,而他可能不十分明瞭這些拉丁文的意思。一個人如果不了解問話的語言,又怎麼可能準確回答出問題的答案呢?

 

  小門再度打開了。這次,那名僕人對若翰.衛雅點點頭,示意要他進入這辦公室。

 

  房間裡坐著六位神父。若翰.衛雅認出那個子高高、年紀最老的神父有著「公禱司鐸」的榮銜。坐在巨大的辦公桌後面,公禱司鐸伯查德(Bochard)微笑並且向若翰.衛雅友善地點頭。他把他介紹給其他神父,並且要若翰.衛雅坐在辦公桌前的一張椅子上。

 

  「現在,若翰.衛雅,」他說,「因為我們對其他候選人的口試超出了預計

的時間,我們現在就立刻開始,好嗎?」

無試讀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