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隨祢安排
Self Abandonment to Divine Providence
書號 : 205093
原著 : 高薩德,Jean-Pierre de Caussade, S. J.
譯者 : 王敬弘
定價 : 220元   
頁數 : 160 頁
裝訂/尺寸 : 平裝 / 25 開
初版日期 : 1976/03
版次 : 三版
ISBN : 978-957-546-918-4
庫存 : 有


  • 內容簡介
  • 作者簡介
  • 本書目錄
  • 精采書摘
  • 內頁試讀

「信德的生活就是不斷地在各種偽裝和是非顛倒中追尋天主。」 

本書是靈修大師高薩德(Jean-Pierre de Caussade, S.J.)神父的靈修經典之作。於其間,他不僅敘述一種靈修道路和境界,更是自內心發出對至尊天主的一種無比的讚頌。本書在美國靈修雜誌Praying所推薦的教內靈修古典名著排行中,名列第一。

相關推薦書籍

不知之雲
The Cloud of Unknowing
原著: / 
譯者:鄭聖冲
定價:210元

默觀生活探祕
Seeds of Contemplation
原著:多默 ‧ 牟敦 / Thomas Merton
譯者:江炳倫
定價:260元

七寶樓臺
Les Sept Châteaux Intérieurs
原著:聖女大德蘭 / Ste. Thérèse d`Avila
譯者:趙雅博
定價:320元

高薩德(Jean-Pierre de Caussade)

法籍耶穌會士,十九世紀的靈修大師。其著作間的訊息,可媲美聖十字若望的《靈歌》和聖嘉琳(St. Catharina Senensis,或譯為加大利納)的《對話錄》。讀其書,可強烈感受到其兼具理性與感情的愛主熱情。

作者相關書籍

父,隨祢安排
Self Abandonment to Divine Providence
原著:高薩德 / Jean-Pierre de Caussade, S. J.
譯者:王敬弘
定價:220元

譯者序—5

修訂版序—7

高薩德神父小傳—9

 

卷一 全心委順之德行

第一章 聖德就是恪守天主所定之秩序及全心委順於祂的化工—15

第二章 天主的化工不斷地聖化我們—32

 

卷二 全心委順的境界

第一章 全心委順的本質及其卓越性—61

第二章 被天主召叫到全心委順境界的靈魂的責任—77

第三章 全心委順境界中所受到的考驗—96

第四章 天主以慈父的心腸照顧全心委順的靈魂—114

譯者序 

一九六一年是我進耶穌會的第三年。那時,我正在彰化靜山的耶穌會文學院讀書。有一時期,由於靈修生活尚未穩定,內心常感到惶恐;在數次與神師提到這個問題的時候,他忽然拿了這本書(原文)給我。從我看第一章第一節起,就有新的平安進入了我的內心;當我繼續閱讀這本書時,天主的平安也在內心日漸加深。從那時起,天主就用本書引導我走全心委順的道路,使我十五年來深深地感到主恩浩蕩及天主引導人的奇妙方式。對我個人來說,除聖經以外,這本書對我整個靈修生活產生了最大、最深的影響。

由於本書給我的影響甚遠,我很快地願意把它翻成中文,使更多華人能夠分享它的精神。那時,我正在文學院讀書,功課繁重,無法在短時間內譯完。於是,有人建議我把書中主要的意思摘出來,重新編成一個撮要。我試著寫了幾篇短文,在當時台中的某份刊物上發表。但不久就放棄了,重新開始逐字逐句地翻譯,因為本書的價值,不僅在於它的思想,而是那簡單的字句具有無比說服和感動人心的力量。本書是由高薩德神父所講的靈修訓話編寫而成,其中有許多意思重複。讀者可以體會高薩德神父在講道時,並不僅在敘述一種靈修道路和境界,而是發自內心對至尊天主無比的讚頌。這些訓話就是他自己傾吐內心的底蘊,所以都是重複同一個意思,給予人新的感動和新的力量;他那直接對禱的語句,是無法用其他方式表達的。若把本書變成撮要,就如同把美麗內心的描寫化成乾枯的靈修知識,把活的精神變成死的文字。這也就是我為什麼要把它完全翻譯為中文的理由。

我大約是從一九六二年開始翻譯;可是因為一直在耶穌會內受養成教育,能夠做額外事情的時間實在很少,所以一直到一九七二年才算把它初次完成。由於沒有時間再看一次,我就把譯稿交給了幾位當時在學校讀書的基督生活團團員,一方面作為靈修的讀物,另一方面請他們在文字不夠通順或不清楚的地方略做潤飾和修改。這幾位同學的名字是鄭玉英、林安禮、王慧敏、何淼涓等人,我對他們相當地感激。最後在一九七五年才把它修訂完成,交給光啟出版社。本書的出版算是完成了我十五年來的宿願,也希望本書能為許多華人讀者帶來神益,心焉祝之。

 

王敬弘 謹誌

一九七六年二月 於輔大神學院

無試讀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