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隱之間──若望福音的玩味

書號 : 205240
原著 : 陳寬薇,
譯者 : 
定價 : 120元   
頁數 : 100 頁
裝訂/尺寸 : 平裝 / 25 開
初版日期 : 2001/01
版次 : 初版
ISBN : 978-957-546-421-9
庫存 : 有


  • 內容簡介
  • 作者簡介
  • 本書目錄
  • 精采書摘
  • 內頁試讀

從「太初有道」到「阿肋路亞」,以若望福音為主幹的心靈小品。作者以東方基督徒的生命格局,玩味福音中的點點滴滴,帶領讀者與顯隱之間的耶穌相遇。

相關推薦書籍

天主的慈愛
Listening with the Heart: Silence and Sharing Around the Word of God
原著:泰澤團體 / Taizé
譯者:李素素
定價:160元

不同凡響——由福音悟天主的謙遜
Never a Stranger: God's Otherness in the Light of the Gospel
原著:泰澤艾彌耳弟兄 / Brother Emile of Taizé
譯者:陳寬薇
定價:70元

萬愛之源
Les Sources de Taizé
原著:泰澤羅哲弟兄 / Br. Roger of Taizé
譯者:沈錦惠
定價:100元

陳寬薇,潛心於基督信仰之靈修多年,文筆清暢平實,常因其信仰體驗發而為文,流露獨到之慧識。-

作者相關書籍

顯隱之間──若望福音的玩味

原著:陳寬薇 / 
譯者:
定價:120元

天宴人間

原著:陳寬薇 / 
譯者:
定價:90元

大智若愚

原著:陳寬薇 / 
譯者:
定價:120元

目錄

自序 1
太初有道 5
來看看罷 7
好酒在後 9
一條鞭子 11
黑夜造訪 13
歇腳飲水 16
池邊一念 19
朝山致敬 21
水上相遇 23
暗自入京 25
篤定自如 27
流動的水 30
引起紛爭 32
地上畫字 34
自我作證 37
困於無明 39
瞪眼瞎子 41
按名呼叫 43
父子羊群 45
逗留兩天 47
香氣四溢 50
是死是生 53
此情深深 55
情深意亂 57
師徒情深 60
知音難尋 62
綿綿若存 65
我會回來 67
生命之律 69
愛得要命 72
顯隱之間 75
轉而為禱 78
規回之旅 83
阿肋路亞 90

太初有道

 

若一118

 

  「太初有道」,此道化作人身。這似乎是非這樣不可的事。道既是無形復無

聲,難以言傳的一陣風、一口氣;用了「口」和「陣」也已是給了局限。如此不可道者,讓人怎樣去呼應?怎樣去確認?

 

  人們可以從觀象、隨緣中多少領悟些許道之為道。大伙也都這麼或有心、或無意的在做、在探尋。

 

  道是生命、是光。光又是什麼?光能夠照明,讓人看得見,知所辨識。光普照大地,廣被眾生包容萬物。

 

  人們就活在光中,享受光的照耀,可惜我們往往並未意識到自身是和光同塵的。人不能走到光外去看光,也不能在塵外觀塵。人能做而且是應該做的,是在光中意識光之為光,在塵裡領會塵之為塵。

 

  能夠有如此這般的領會,對於道成人身這事實,便能捕捉些許個中的奧妙。光與塵要相互為用。「聖言成了血肉,寄居在我們中間」,「他的光榮正如父獨生者的光榮,滿溢恩寵及真理。」

 

  是道是言,都只是個代名詞,重要的是那無形的永恆者業已現形,具體地在塵埃間行走。天人的交會也就不只是「盡在不言中了」,活生生的橋樑耶穌基督,有血有肉、有聲有色。他邀請有心跟隨他的人,說:「你們來看看罷!」

 

  耶穌在那兒落腳?不知道,沒明的說,他只邀請人去「看看吧!」既不是死板地在一處,也不是勉強要人緊追不捨。

 

  道留給人好大的空間,道是逍遙遊!

無試讀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