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與我──祈禱:意識到天主與我的關係
God and You: Prayer as a Personal Relationship
書號 : 205285
原著 : 威廉.貝瑞,William A. Barry, S.J.
譯者 : 楊黎芳
定價 : 180元   
頁數 : 144 頁
裝訂/尺寸 : 平裝 / 25 開
初版日期 : 2006/10
版次 : 初版六刷
ISBN : 978-957-546-577-3
庫存 : 有


  • 內容簡介
  • 作者簡介
  • 本書目錄
  • 精采書摘
  • 內頁試讀

唯有以真實的自我與天主坦誠相見,才能跨越障礙與天主越來越親密;在天人之間互相顯示的過程中,我們將更深地認識天主,也認識自己。書中介紹各種祈禱方法,帶領讀者養成一種習慣,時時覺察到天主在生活中的臨在,進而與天主發展出更合一的關係。

相關推薦書籍

與主同在
At Home with God: Prayer from the Beginnings
原著:湯姆.歐哈拉 / Tom O'Hara, S.J.
譯者:鄭嘉珷
定價:160元

主愛多繽紛
God of Many Loves
原著:歐里凡 / Max Oliva, S. J.
譯者:張令憙、黃士芬 合譯
定價:250元

耶穌會神父,曾負責耶穌會會士之陶成及培育課程,帶領神操,並能將複雜的神修問題以清晰的文字呈現。著有十餘本書,其中包括《天主與我》、《體驗天主》、《祢是我的朋友》等書,這些著作使他被喻為靈修輔導者的靈修導師。

作者相關書籍

祢是我的朋友:體驗天主奇妙的擁抱
A Friendship Like No Other: Experiencing God's Amazing Embrace
原著:威廉.貝瑞 / William A. Barry, S.J.
譯者:譚璧輝
定價:260元

體驗天主:在祈禱中分辨
Paying Attention to God: Discernment in Prayer
原著:威廉.貝瑞 / William A. Barry, S.J.
譯者:黃美基
定價:180元

天主與我──祈禱:意識到天主與我的關係
God and You: Prayer as a Personal Relationship
原著:威廉.貝瑞 / William A. Barry, S.J.
譯者:楊黎芳
定價:180元

行動中的默觀者──七種耶穌會靈修的創造性張力
Contemplatives in Action── The Jesuit Way
原著:貝瑞、杜赫提 合著 / William A. Barry, S.J. & Robert G. Doherty, S.J.
譯者:張令憙、曾玉琴 合譯
定價:120元

在祈禱中相遇:與上主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
Here's My Heart, Here's My Hand: Living Fully in Friendship with God
原著:威廉.貝瑞 / William A. Barry, S.J.
譯者:林清華
定價:220元

讓主靠近:深入依納爵靈修的一種方法
Letting God Come Close: An Approach to the Ignatian Spiritual Exercises
原著:威廉.貝瑞 / William A. Barry, S.J.
譯者:朱怡康
定價:230元

前言

第一章 祈禱是意識到與天主的關係

第二章 開始認識天主

第三章 默觀聖經

第四章 發展與天主的關係

第五章 天主的形象與祈禱

第六章 想像力與祈禱

第七章 情緒與祈禱

第八章 如何開始;在何處祈禱

第九章 祈禱的回應

第十章 教義與祈禱

第十一章 祈禱的效果

第十二章 靈修輔導

第十三章 結論

參考書目

……天主一再嘗試喚醒人類成為他們真正的自我,即祂所深愛的子女;而為了我們的益處,祂要我們清楚明白地意識到這一點。人若不認識自己真正的父母,就可能會缺乏歸屬感,常感到飄泊無依,不知道自己究竟是誰。同樣地,人若不知道天主與我們如此親密相繫,就可能會對生命的意義感到焦慮,瘋狂地追尋生命奧祕的解答,或是陷入過度工作、沉溺於某些事物的處境。因此,明白內在自我的真實身分不僅對我們有益,也讓我們自由。所以,天主希望我們意識到與祂相聯繫,而這份覺醒的關係就是祈禱。----〈祈禱是意識到與天主的關係〉- ……一旦我開始經驗到祈禱是個人與天主的關係,我對天主的祈求就會變得不同。以前我只是向天主提出請求,並期待最好的結果;現在我則會向祂傾訴我的擔憂,然後等待天主的回應。----〈祈禱的回應〉 ……在祈禱的過程當中,最大的絆腳石便是:想要在天主面前成為「美善」的人。我永遠無法在祂面前承認我的沮喪、生氣或是情慾之類我認為是「惡」的事情。換句話說,我偽裝成比真正的自己還要「更好的」人來與天主相聯繫……然而,我們往往沒能了解,我們無法控制自己的感受。我們無法用意志力來決定喜不喜歡某個人;我們的愛、恨或性高潮都無法靠意志力來掌控。情感、情緒及慾念的產生,是來自內心與外在的刺激。我們也許不喜歡自己對天主的某些情緒反應,但當天主臨在時,我們又無法驅開這種情緒。唯有向祂坦白承認我們就是怎樣的人,我們與天主的關係才會越來越親密。----〈發展與天主的關係〉 ……以前,他們希望耶穌與自己同在,現在則是希望自己與耶穌同在……他們渴望像他一樣地去愛、去寬恕別人。換言之,套句傳統的說法,他們渴望變成另一位基督。因此,他們默觀福音中的耶穌,祈求能與他相似。然後,他們逐漸被改變了,但那是靠著潛移默化的力量,而非自己堅定不移的意志與行動;是藉著天主的恩寵和恩賜,而非他們本身性格的力量。----〈祈禱的效果〉

 

天主一再嘗試喚醒人類成為他們真正的自我,即祂所深愛的子女;而為了我們的益處,祂要我們清楚明白地意識到這一點。人若不認識自己真正的父母,就可能會缺乏歸屬感,常感到飄泊無依,不知道自己究竟是誰。同樣地,人若不知道天主與我們如此親密相繫,就可能會對生命的意義感到焦慮,瘋狂地追尋生命奧祕的解答,或是陷入過度工作、沉溺於某些事物的處境。因此,明白內在自我的真實身分不僅對我們有益,也讓我們自由。所以,天主希望我們意識到與祂相聯繫,而這份覺醒的關係就是祈禱。
----〈祈禱是意識到與天主的關係〉
一旦我開始經驗到祈禱是個人與天主的關係,我對天主的祈求就會變得不同。以前我只是向天主提出請求,並期待最好的結果;現在我則會向祂傾訴我的擔憂,然後等待天主的回應。
----〈祈禱的回應〉
在祈禱的過程當中,最大的絆腳石便是:想要在天主面前成為「美善」的人。我永遠無法在祂面前承認我的沮喪、生氣或是情慾之類我認為是「惡」的事情。換句話說,我偽裝成比真正的自己還要「更好的」人來與天主相聯繫……然而,我們往往沒能瞭解,我們無法控制自己的感受。我們無法用意志力來決定喜不喜歡某個人;我們的愛、恨或性高潮都無法靠意志力來掌控。情感、情緒及慾念的產生,是來自內心與外在的刺激。我們也許不喜歡自己對天主的某些情緒反應,但當天主臨在時,我們又無法驅開這種情緒。唯有向祂坦白承認我們就是怎樣的人,我們與天主的關係才會越來越親密。
----〈發展與天主的關係〉
以前,他們希望耶穌與自己同在,現在則是希望自己與耶穌同在……他們渴望像他一樣地去愛、去寬恕別人。換言之,套句傳統的說法,他們渴望變成另一位基督。因此,他們默觀福音中的耶穌,祈求能與他相似。然後,他們逐漸被改變了,但那是靠著潛移默化的力量,而非自己堅定不移的意志與行動;是藉著天主的恩寵和恩賜,而非他們本身性格的力量。

 

無試讀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