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門:走向真實自我的42天
Open The Door: A Journey To The True Self
書號 : 205309
原著 : 喬意絲‧露帕,Joyce Rupp
譯者 : 麗娜
定價 : 320元   
頁數 : 272 頁
裝訂/尺寸 : 平裝 / 25 開
初版日期 : 2011/4
版次 : 初版二刷
ISBN : 978-957-546-697-8
庫存 : 有


  • 內容簡介
  • 作者簡介
  • 本書目錄
  • 精采書摘
  • 內頁試讀

靈修指導喬意絲‧露帕──《生命之杯》的作者──邀請我們探索「門」的豐富圖像。在各種不同的用途上,「門」的象徵能幫助我們進入靈修成長,在與天主完全的合一中,找尋更深層的真實自我。42天(六週)的祈禱和練習中,每一天都編入了反省提示。除了個人靈修使用,作者也強調團體的陪伴、共同成長,因此在書的最後附上〈團體每週聚會/慶祝的方式〉,提供每週固定聚會的靈修團體運用。 「門」所帶出的豐富圖像,實在耐人尋味。打開內心的門,我們會找到無價的寶藏,尋獲「我們是誰?」和「天主如何臨在我們身上?」的答案。這是一本發現自我內在美善和滿全的書,露帕鼓勵每一個渴望打開心門、渴望自我成長的人,把握這42天的神聖滋養。

相關推薦書籍

生活就是祈禱──節慶禮儀活用祈禱集
Out of the Ordinary── Prayers, Poems, and Reflections for Every Season
原著:喬意絲‧露帕 / Joyce Rupp
譯者:陳芝音
定價:300元

生命之杯
The Cup of Our Life── A Guide for Spiritual Growth
原著:喬意絲.露帕 / Joyce Rupp
譯者:小則
定價:300元

找到自己,找到天主──跟隨牟敦及其他聖賢活出真我
Becoming Who You Are──Insights on the True Self from Thomas Merton and Other Saints
原著:詹姆士.馬丁 / James Martin, S.J.
譯者:姜川
定價:130元

喬意絲.露帕 (Joyce Rupp),著名靈修作家與避靜講者,有靈修的「助產士」之稱。為聖母忠僕會一員,曾在北美、歐洲、亞洲、非洲、澳洲等地帶領避靜。著有《生命之杯》。

作者相關書籍

開門:走向真實自我的42天
Open The Door: A Journey To The True Self
原著:喬意絲‧露帕 / Joyce Rupp
譯者:麗娜
定價:320元

生活就是祈禱──節慶禮儀活用祈禱集
Out of the Ordinary── Prayers, Poems, and Reflections for Every Season
原著:喬意絲‧露帕 / Joyce Rupp
譯者:陳芝音
定價:300元

生命之杯
The Cup of Our Life── A Guide for Spiritual Growth
原著:喬意絲.露帕 / Joyce Rupp
譯者:小則
定價:300元

致謝

序言

如何使用本書

祈求開放的禱文

第一週:我們心中的門

第二週:敲門

第三週:開門

第四週:站在門檻上

第五週:關門

第六週:門外

附錄:團體每週聚會/慶祝的行式

附註

參考書目

第一週,第1日 認清這扇門

門真是一個奇妙的東西。 關著,具有隔離的作用 ……

但是把門推開,它就成為一個邀請,

連接起那曾經分開的人事物。   ──祖魯.雷德(Drew Leder)   

門的隱喻提供了一個象徵的意涵,幫助我們確認誰是那理想及展望的自己, 以及我們如何體驗當下的生命。這扇門也幫助我們找出我們與上主之間的關係如 何。去描述我們心中的門看起來像什麼,是一件具有啟發性的事。一位避靜中的 女士說到,她內心的門看起來像「狗門」。她解釋說,喪子之痛給她帶來非常深 重的影響,使她無法站起來去通過一扇大的門。她的悲傷使得她的情緒低落,以 至於以「一個小得只能讓我爬著進出的門而已」,來形容她感覺上唯一能用的門 。   

在另一個避靜中,我遇見一位年輕的神職人員,他熱切地尋求內在的洞察力 及內修的技巧,想要加深他在默想上的操練。他那熱誠和謙虛的態度令我感受深 刻。在避靜結束時,他向我道謝說:「你為我打開了一些革新而且重要的門。」 因他的開放和一顆迎向成長的心,使得門這個比喻顯得格外適當。我確信在他與 主同行的旅程中,必有上主帶領著他進入那深廣的領域。   

我們的心門看起來像什麼?它是透明的嗎?人們可以透視這個門,在那兒找 到其中的真實性嗎?也許那扇門是重重的木頭或厚厚的銅製成。這種門可能會阻 擋由那些需要被歡迎的人於門外,或者,它意味著要活出一個人信念上的勇氣和 力量。我們心中的門可能是富彈性的,如同一扇折疊的門,它具有足夠的空間來 迎接新事物的成長。光亮而開放的玻璃門易於傳達個人的自我,以及門裡和門外 的觀點。另外,一扇沒有方向的旋轉門正好來形容某種疑惑的情況,或是一種「 原地打轉」的感覺,它可能是因為一個急躁的時間計畫表,又或因為某種個人的 性格所造成的。   

有些人的心門顯得晦暗而不透明,令人無法看見裡面的事物,還有一些人在 他們的心門上掛著門鎖。也許有人深深地傷害了他們,他們因此害怕再去信任別 人。也許那扇心門緊緊地關著,是考慮到別人一進入門內,會因為看到裡面的事 物而吃驚。另外還有一些人的心門像是一扇薄薄的玻璃門,需要小心地開啟,太 多的緊張和壓力、一件在計畫之外或是無法控制的生命事件發生時,即有可能引 起這個細緻的門搖擺震動。   

我們也能觀察那些掛在心門上的各種標示,而從其中得到一些訊息。它們可 能是像這樣的一些告示:住宿愉快、整理中、歡迎光臨、禁止進 入、來賓止步、請勿打擾、勿闖入,或是已遷出 。在一次降臨期的避靜中,我們畫出象徵自己心門的標示,一位避靜者給她自己 的心門寫上了這個告示:把你的腳擦乾淨。我們覺得那 個告示很好笑,但也看出它包含了保護的訊息。   

我們心中的那扇門每天都會改變,甚至每個小時都會改變。我的心門可能是 透明的,然而,當我們發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可能是我的信用卡帳單上面有 一個大的錯誤,此刻,挫折與不安在心中升起,我立即打電話詢問以防止信用卡 被盜刷。這時,我的心門很快地成為一扇厚重的門。一般而言,我們的心門具有 某種自己設定好的模式,除非經過一個大的改變,或是一種明確的 態度調整在心中萌芽,否則它是不會改變的。   

當你沉思目前的自我和生命與主之間的關係時,是否能描繪出一扇最具有象 徵性的門?讓珍奈.溫特森(Jeanette Winterson)的小說《守望燈塔》( Lighthousekeeping)中的這些話提醒你,告訴你你是誰,以及在你內所 包含的神祕與美妙:   

你是岩石中的那一扇門,當月光照在它上面時,它終於不再搖擺。

你是高梯 上的那一扇門,它只有在夢中才會出現。

你是釋放囚犯,讓他們奔向自由的那一 扇門。

你是雕刻出來的那一扇低低的門,它帶領我們進入置放聖爵的教堂。

你是 遠在世界邊緣的那一扇門。

你是向著星海開放的那一扇門。

 

反省   

你心中有著怎樣的一扇門?這扇門幫助你或是阻擋你的靈性成長?

默想   

在你決定哪一種門最能象徵自己之後,做幾次深呼吸,給自己一個寧靜而舒 適的姿勢。閉上眼睛,試著去想像你心中的那扇門。想像上主此刻臨在你心中, 並且正打開了這扇門。以你所能,全心迎接這位摯愛的訪客。留在上主平安和信 任的臨在中片刻。將你還想要和祂說的話都告訴這位神聖的同伴,並結束這一段 默想。然後,以你的美善前去祝福你的生命。(也許你想要畫出象徵你自己的那 一扇門,並給它取一個名字。)

祈禱:   

在我變幻的生命中,

有許多的轉折和顛簸伴著我成長。   

當我在靈性轉變的旅程中找到方向,   

我相信祢於我心中恆常的臨在

會帶領我、保護我。

我向祢打開心門。

我打開心門。

無試讀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