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拜聖體孝愛聖母祈禱手冊
Visits To the Most Blessed Sacrament and the Blessed Virgin Mary
書號 : 108047
原著 : 聖亞豐索,St. Alphonsus Liguori
譯者 : 陳慶鴻
定價 : 120元   
頁數 : 144 頁
裝訂/尺寸 : 平裝 / 10.5*14.8 cm/32 開
初版日期 : 2020/06
版次 : 初版二刷
ISBN : 978-957-546-931-3
庫存 : 有


  • 內容簡介
  • 作者簡介
  • 本書目錄
  • 精采書摘
  • 內頁試讀

朝拜聖體是一種靈修方式,但許多人可能很困惑,在朝拜聖體時到底要做什麼或是說什麼?

聖亞豐索這本寫於1745年的祈禱經典,正好能回答這個問題。

本書除詳述朝拜聖體的好處,且以31天朝拜聖體孝愛聖母的祈禱詞,引導人親身體驗這其中的神益。

耶穌在祭臺上,正是為了聆聽前來的人細訴心聲和垂允他們的祈禱。

朝拜聖體一刻鐘,也許會比你在一天裡做的所有其他神工,獲益更多。

相關推薦書籍

融──朝拜聖體祈禱集
Praying in the Presence of Our Lord─Prayers for Eucharistic Adoration
原著:葛羅謝爾 / Benedict J. Groeschel, C. F. R.
譯者:張力/譯
定價:160元

玫瑰經祈禱──現代默想
Fr. Peyton's Rosary Prayer Book
原著:家庭玫瑰經十字軍 編著 / Holy Cross Family Ministries
譯者:蔣平權 & 安艾/譯
定價:280元

亞豐索St. Alphonsus de Liguori, 1696-1787

亞豐索是義大利那不勒斯人,原是一位出色優秀的律師,受召棄俗修道,1726年晉鐸,1732年創立贖世主會。雅風講道淺顯易懂,能深刻打動人心,他也是十八世紀倫理神學方面的權威。聖人熱愛聖體及聖母,他所著的這本朝拜聖體祈禱集以及《瑪利亞的榮耀》The Glories of Mary,引導許多人歸向天主。雅風於1839年受封為聖人,1871列為教會聖師,紀念日在8月1日。
作者相關書籍

朝拜聖體孝愛聖母祈禱手冊
Visits To the Most Blessed Sacrament and the Blessed Virgin Mary
原著:聖亞豐索 / St. Alphonsus Liguori
譯者:陳慶鴻
定價:120元

獻給無玷始胎卒世童貞聖母瑪利亞 7

敬告讀者(初版) 8

中文版(2018年)重譯序 9

朝拜聖體導論 11

孝愛聖母 19

神領聖體 22

聖亞豐索朝拜聖體五步驟 24

 

第一日 活水的江河 29

第二日 生命之糧 33

第三日 樂與世人共處 36

第四日 喜樂之源 39

第五日 居我人間 42

第六日 我們的希望 45

第七日 我同你們天天在一起 49

第八日 看望主耶穌 52

第九日 諸寵之源 56

第十日 使我傾慕 60

第十一日 善牧 64

第十二日 在祂那裡作我們的住所 67

第十三日 愛情的囚犯 70

第十四日 常在這裡居住 74

第十五日 把火投在世上 78

第十六日 一切疾苦的醫生和靈藥 82

第十七日 慰藉 85

第十八日 願意我們與祂作伴 89

第十九日 最好的朋友 92

第二十日 洗滌罪過和不潔的水泉 96

第廿一日 尋找靈魂最愛的食糧 100

第廿二日 愛到極點而極盡謙卑 104

第廿三日 願意賜予祂的恩寵 107

第廿四日 顯示著愛 111

第廿五日 我並沒有違抗 115

第廿六日 我所喜悅的 119

第廿七日 恆久陪伴 123

第廿八日 天父慈悲 127

第廿九日 我立在門口敲門 132

第三十日 祢為何遮掩祢的面容?  136

第卅一日 自獻於天主聖父 140

 

第一日活水的江河

一、朝拜聖體前誦(見24頁) 

主,耶穌基督祢為愛我,充滿慈善仁愛,晝夜持續居住在這聖事內。凡是到祢臺前朝拜祢的人,祢都等候、召喚和接待他們。我堅信祢臨在祭臺上的聖體聖事內,我由我虛無的深淵裡朝拜祢,感謝祢所賞的恩惠,另外感謝祢在這聖體聖事內將祢自己賞給我,並將祢的至聖母親瑪利亞賜給我作中保,且召叫我到聖堂來問候祢。

我今天來朝拜祢至愛聖心,懷著三項目的:一、為感謝祢的大恩;二、為補償祢在聖體內所受的侮辱;三、祢在天下聖堂的聖體內,少受尊敬,多遭遺棄,我願藉這次朝拜欽崇祢。

我後悔以前曾多次得罪祢,現今立志,在祢助祐下,再不傷祢聖心。我現在把不堪當的我完全奉獻給祢,並克制我的一切意願、情感、希望和所有事物。自今以後,請使我和我的一切都中悅祢。我什麼也不求,也不願,只願求祢那神聖的愛,使我忠信於祢,恆心到底,並完善地承行祢的旨意。

我把煉獄中受苦的靈魂託付給祢,並把那些敬愛聖體、孝愛聖母的靈魂,還有一切可憐的罪人都託付給祢。最後,我的救世主,請把我這一切善願與祢至愛聖心的情感結合在一起,這樣結合的愛情都奉獻給祢永遠的聖父,因祢的名懇求祂,接納並垂允這些祈求。阿們/ 亞孟。

二、當日朝拜聖體默想

請看主耶穌,祂在至聖聖體,是一切美善的根源,向我們說:「誰若渴,到我這裡來喝吧!」(若七37

聖人們從至聖聖體這泉源裡,汲取了極豐盛的恩寵啊!因為主耶穌在這裡,給我們分施祂苦難的一切功勞,正如依撒意亞先知所預言過的:「你們要愉快地從救援的泉源裡汲水。」(依十二3

費利亞(Feria)的伯爵夫人,是聖若望阿維拉(St. John of Avila)神父的盛名女弟子,後來進了聖嘉勒(佳蘭)修會,由於她經常留在至聖聖體前很長時間,被稱為聖體的淨配。人問她在聖體前那麼久做些什麼,她答道:「天主的本性本體、諸聖的神糧,不是在那裡嗎?我願意永遠留在那裡。若問在好天主臺前做什麼說什麼?還有什麼呢?不過是愛天主,讚美天主,感謝與祈求祂而已。試問貧窮的人在富人前做什麼?患病的人在醫生前做什麼?極渴的人在清泉前做什麼?飢餓的人在盛筵前做什麼?我在聖體臺前,也不過如此而已。」

啊!我最親切、最甘飴、最可愛的耶穌!祢是我的生命、我的希望、我的寶藏、我靈魂唯一的愛。祢為了能在這聖事內同我們在一起,付出了多大的代價!祢須受難至死,交付出「為我們而犧牲」的身體,好能長留在祭臺上,長留在我們中間。祢為了親臨在這聖事中扶持我們,還要受盡世人對聖體的萬般凌辱!然而祢為了愛我們,和願意接受我們的愛,竟然萬苦不辭。

主啊,請來吧!占據我的心!今後關上我的心門,任何人、任何事物,皆不許進來;我切願全獻給祢的愛情,即我應給祢的愛情,誰也不容分沾。我親愛的贖世主!請祢作我唯一的主人,請祢完全占有我。幾時我不完全聽從祢,請儘管嚴厲處罰我,好教我以後事事翕合祢的聖意吧。

求祢使我不再迷戀其他事物,使我一心只為中悅祢,讓我的最大喜樂,就是經常到祢祭臺前來探望祢、陪伴祢、中悅祢和領受祢的聖體!

誰若追求其他珍寶的,隨他去吧;我的唯一至愛、我唯獨渴求的至寶,就是祢的愛;我只願在祢祭臺前,渴求祢的愛。求祢使我忘記自己,好能只思念祢的美善。

哦!愛火天使色辣芬!我不羨慕你們在天堂享的福樂,我只羨慕你們那麼愛天主的熱情。求你們教我怎樣熱愛天主、怎樣中悅天主。

短誦:我主耶穌!我只願愛慕祢,我只願中悅祢。 

三、神領聖體經

主耶穌,我相信祢是在聖體內,我愛祢,也很渴望祢。求祢來我心中。我擁抱祢。不要讓我再離開祢。

四、當日敬禮聖母默想(向聖母像)

另一個為我們很有益處的清泉,就是我們的母親聖母瑪利亞,她的恩寵豐盛得世上沒有一個人分享不到,正如聖伯爾納鐸所說:我們都分沾著她滿溢的恩寵。

榮福童貞瑪利亞被天主的恩寵充滿了,如同天使向她請安時說:「萬福!充滿恩寵者。」(路一28)但這不僅是為她而已,也是為了我們。聖金口伯多祿補充說:「童貞聖母領受這麼大的恩寵,為能把救恩帶給普世萬民。」聖母接受了如山似海的恩寵,為了讓她今日把這恩寵分施給所有恭敬她的人。

短誦:吾樂之緣,為我等祈。 

五、每次朝拜聖體後向聖母瑪利亞誦

至聖無玷童貞聖母瑪利亞,我的母親。您是我主之母,世界之后,以及罪人的主保、希望和避難所。今我這萬民中最可憐的人投奔到您臺前向您求援;偉大的母后!這至卑微的我前來恭敬您,並感謝您一直以來賜給了我這麼多的恩寵,尤其感謝您多次救了我這罪有應得的罪人免下地獄。

最可愛的母親!我愛您,因著我對您的愛,我立志一生事奉您,並且盡我所能使別人也愛您。我把我一切的希望,和我靈的得救,都託付給您。仁慈的母親!求您收我作為您的僕人,求您把我納入您氅袍的庇護下。

您在天主前既有這樣大能,求您從一切誘惑中把我救出,或為我求得至死皆能戰勝誘惑的神力,求您給我完美的愛去愛耶穌基督。我也希望您幫助我獲得善終。我的母親,我求您因愛天主而常扶助我,尤其是在我生命最後的時刻。求您總不要離棄我,直到您看見我靈魂已經得救,在天上永遠歌頌您,讚美您的仁慈。阿們/亞孟。

無試讀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