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之我
What We May Be──Techniques for Psychological & Spiritual Growth through Psychosynthesis
書號 : 206111
原著 : 費若奇,Piero Ferrucci
譯者 : 若水
定價 : 280元   
頁數 : 264 頁
裝訂/尺寸 : 平裝 / 25 開
初版日期 : 1991/10
版次 : 再版
ISBN : 978-957-546-857-6
庫存 : 有


  • 內容簡介
  • 作者簡介
  • 本書目錄
  • 精采書摘
  • 內頁試讀

本書以深入淺出的筆觸,詳介心理綜合學(Psychosynthesis)並以之為基礎,幫助人銳化覺性,深入內心,理解自己豐沛多元的潛能,並予以因勢利導,俾能因時地制宜運用於日常生活間。本書點明自我同感覺、情緒或雜念的差異,以具體方法引導人建立堅實的自我,使成人格的核心而能不斷成長與超越。本書結合心理與靈性,融涵人格修養與宗教修持,其視野廣袤而深睿,值得靜心品讀。

相關推薦書籍

活出意義來─從集中營說到存在主義
Man's Search for Meaning
原著:弗蘭克 / Viktor E. Frankl
譯者:趙可式、沈錦惠 合譯
定價:220元

事事本無礙
No Boundary: Eastern and Western Approaches to Personal Growth
原著:坎恩‧韋伯 / Ken Wilber
譯者:若水
定價:240元

內觀自得
Bio- Spirituality——Focusing as a Way to Grow
原著:坎伯爾、麥克瑪漢 合著 / Peter A. Campbell, Ph. D. & Edwin M. McMahon, Ph. D.
譯者:若水
定價:160元

拒作二手人
Courage to Be Myself
原著:華雷仕 / Carlos G. Valles
譯者:黃美基
定價:220元

費若奇(Piero Ferrucci)1946年生於義大利,是都靈(Torino)大學哲學博士,多年擔任心理治療師,是歐洲靈性心理學導師之一,也是著名哲學家赫胥黎的外甥,著有《明日之我》、《高峰經驗》、《仁慈的吸引力》、《美,靈魂的禮物》等書,編有赫胥黎演講集《人類處境》,目前偕妻子與兩個兒子定居於義大利佛羅倫斯。
作者相關書籍

明日之我
What We May Be──Techniques for Psychological & Spiritual Growth through Psychosynthesis
原著:費若奇 / Piero Ferrucci
譯者:若水
定價:280元

目 錄

 

心靈遠眺叢書簡介005

譯者序007

如何使用本書015

導言:萬法歸一心理綜合學的精神及主旨017

 

1. 專注集中心力,銳化覺性029

2. 遙遠的微光探索潛意識的世界039

3. 生活的深處圖解意識的結構與發展051

4. 多面人生認識自己的各種面目057

5. 無量無邊發掘意識的真相073

6. 意志認識及培養個人獨立自主的能力089

7. 憤怒之獅好勝心的正負作用103

8. 最根本的修養培養專注的能力以疏導情緒113

9. 清新而敏銳的心智熟諳思想的藝術121

10. 生活的學校面對痛苦133

11. 示之源用心靈的密碼139

12. 一枝獨秀心智之祕地及其進化遠景155

13. 最佳的心理治療家自我對話的技巧171

14. 崇高的病癥發展高層潛意識時可能有的曲解及危機181

15. 你的一生即是你的藝術傑作心靈的創作與觀想的效用191

16. 生命的憑依激發愛的潛能203

17. 無遠弗屆215

18. 圓融無礙對立統一之後227

19. 無懼於死由整體著眼237

20. 寧靜定靜功夫乃是智慧與覺性的基礎243

 

結語:人類的進化251

附錄:補充練習253

導言:萬法歸一――心理綜合學的精神及主旨

  有個人經過多年的訪賢問道,終於打聽出來,某個洞穴中有個深井,會示人最終的真理。

 

  有天他終於找到了這座深井,向它請教人生的究竟真理,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由井底傳來示:「到村莊的十字路口去,你會在那兒找到你想要的東西。」

 

  這人滿懷希望地跑到十字路口,不料只看到三個很不起眼的舖子,一個是五金店,一個是木材行,另一個店則賣些繩線類的雜貨。沒有一間店能和人生真理扯得上關係。

 

  這位求道者極其失望地回到井邊,求它解釋清楚,這口井卻只答覆說:「你日後便會明白。」不論這人如何抗議,他所得到的只是自己的回音而已。他自覺受騙了,便悻悻地繼續尋道的旅程。幾年轉眼就過了,那座井也漸由他記憶中消退,直到有一晚,他在月光下踽踽獨行,一陣西塔琴的樂聲吸引了他,旋律美妙極了,顯出琴手深湛的造詣及內涵。

  

  這位求道人在感動之餘,情不自禁向琴手走去,望著那一雙在弦上飛舞的手指,漸漸地融入西塔琴中。突然他驚喜地發現:西塔琴是由金屬、木材及繩弦所組成的,正是他當初百思不解的三間店舖的象徵。

  

  終於,他了解那座井的示:我們早已擁有所需的一切,我們的任務就在如何組合它們,發揮其用而已。如果我們看到的始終只是一些支離破碎的部分,則任何一樣東西都顯不出存在的意義;這些部分一旦統一,新的東西便出現了,它的本質絕不是那些單獨的部分所能顯示出來的。

  

  ......

 

  人類這種自然的統一過程,常常受到阻礙而不得舒展,阿沙鳩里有鑑於此,特地設計了許多促進統一的方法及技巧。阿沙鳩里早年致力於心理分析學,被佛洛伊德推崇為二十世紀義大利心理學界的泰斗,可是他逐漸看出傳統心理學的限度,而自創另一套體系,提供較為實用的心理技術,幫助人開展身心的各種潛能。這一套方法稱之為「心理綜合學」,已經普遍受到教育界、心理治療及醫藥學的廣泛使用。

無試讀內容